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葡西之旅- 哥多華清真寺-天主教堂Mosque-Cathedral of Cordoba
2020/03/03 08:17:46瀏覽452|回應2|推薦33

這是我最愛的景點之一。

這教堂全名是 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the Assumption ,可是卻因為它摩爾式的建築而出名。

原來這裡是一個小天主教堂,在 西元784 年時,伊斯蘭王Abd al-Rahman I 下令在此蓋一座清真寺,後來繼承者繼續擴建。到1236 年時,回到基督徒統治,又將其改為羅馬教堂。16世紀時改為文藝復興式教堂。當時下令改建的國王查理五世,看到改建後的教堂,説“你們毀了一個非常奇特的地方,而建了一個非常普通的教堂”

到2000年左右, 伊斯蘭教徒請羅馬天主教會讓他們在這裡祈禱,但被西班牙教會和梵諦岡拒絕。

水道橋

有遊客高興舞蹈

維基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emory&aid=13190678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5 06:14

每次出遊,最感興趣的就是建築

人類文化中最偉大的一部分

偉大的建築融合工藝,建築和美學,不同民族又有不同的美感

在歲月的洗禮後更讓人嘆服

behappy(mymemory) 於 2020-03-15 06:20 回覆:
是呀!看到古老建築就覺得人活著爭來爭去,這些老建築冷眼旁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23:31
精妙自不在話下,工學與美感共襄壯麗。👍
Spaniards 很肖的祖先,毋論宗教,總算擠榨民脂民膏imposing owe 似的堆疊些像様的建築。
您好忙喔,出遊時如此認真拍照記留,大感動,更佩服啊。🤠
behappy(mymemory) 於 2020-03-05 06:42 回覆:
謝謝Sir的來訪。有些建築特別有讓人感動的地方。像阿罕布拉宮,失去了原主人的哀傷,像萬里長城,為那些不得不守著邊疆,孤獨寂寞的士兵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