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葡西之旅- 塞維亞 大教堂seville cathedral
2019/12/02 07:44:19瀏覽464|回應2|推薦39

塞維利亞聖母主教座堂(西班牙語: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 de Sevilla)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首府塞維利亞的一座教堂,是天主教塞維利亞總教區主教座堂。它是世界最大的哥德式主教座堂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三大教堂。 1987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它在16世紀建造完成時曾經一度取代聖索菲亞大教堂成為世上規模第一大的教堂,而在此之前聖索菲亞大教堂保有這個稱號將近一千年。主教座堂也作為哥倫布的埋骨之地。 

塞維利亞聖母主教座堂的所在地原是一座清真寺,完成於1198年。1248年改為天主教教堂。1401年,計劃重建新教堂:「我們要建造一座巨大的教堂,以至於見到的人都會認為我們瘋了」。 1402年開始建造,直到16世紀完成。其中殿高42米,裝飾極為華麗。其鐘樓為吉拉達

這座教堂借鑒了清真寺的一些建築元素。這座教堂證明了塞維利亞的財富,以及曾經擁有的主要貿易中心的地位。(維基)

等進門

哥倫布埋骨於此

爬上吉拉達塔

吉拉達(西班牙語:La Giralda)是西班牙塞維利亞主教座堂鐘樓。吉拉達修建於摩爾人統治時期,西班牙人統治之後,加蓋了具有文藝復興風格的尖頂。吉拉達高104.1米,自中世紀以來一直是塞維利亞的地標。

塔頂俯看全城

回到教堂

回看美麗的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emory&aid=13112267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2 01:15

我常常想不通,東方人和西方人那裡不同?

為什麼我們的老祖宗不會蓋這樣的建築?

宮廷戲裡面那些俗艷的顏色,看得人挺累的!烏雲飄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3 21:48

42米挑高,彼時建築工程的設計和施工的重大成就。

裡外皆宏偉俊碩,出奇的壯觀威嚴!

您家何年搬遷西國?或已久居地中海,胡不歸了。崇拜

behappy(mymemory) 於 2019-12-05 07:30 回覆:
熱情洋溢的西班牙是嚮往之地。可是我暫居在被西班牙人殺害許多原住民的美洲。歴史是許多人心中的糾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