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葡西之旅- 梅里達Merida Spain
2019/11/04 08:21:09瀏覽338|回應2|推薦29

離開艾波拉向梅里達前進

Aqueduto da Água de Prata (Aquaduct)

艾波拉9公里長26公尺高的水道橋

梅里達羅馬劇場(西班牙語:Teatro romano de Mérida)是一座由古羅馬在其奧古斯達埃梅里達殖民地(位於今天西班牙梅里達)建造的古代劇場。該劇場的建造由瑪爾庫斯·維普撒尼烏斯·阿格里帕執政官推動,而根據建築中銘刻的日期,該劇場是在公元前16-15年落成的。據1964年主持修復該劇場的建築師 José Menéndez-Pidal 言,「(此劇場)是埃梅里達所有古蹟中最主要的建築」。而在1993年,該劇場作爲梅里達考古集合的一部分成爲了世界遺產

此劇場經歷過數次修復,其中最重要的一次是於公元105年(圖拉真時代)進行的,當時修建了現存舞臺的前部,而其他部分則是在公元333-335期間的君士坦丁大帝時期修建的。由於羅馬帝國基督教作爲了國教,舞臺表演被認爲是不道德的,因此大約在公元4世紀該劇場被廢棄。此後數個世紀劇場的大部分都被沙土掩埋,唯一可見的部分是其最上幾層,這些部分被該地區人民尊爲「七座」。對於此建築的考古發掘始於20世紀初期,到1933年時,在該建築中舉行了梅里達國際古典戲劇節。2007年時,該建築被提名納入西班牙十二國寶(維基)


城裡有其他古蹟

The Puente Romano (西班牙文的羅馬橋) 橫跨在  Guadiana River 上. 就距離而言是世界上還保存最老的橋。曾經全長 755 公尺有 62 橋墩.如今長721公尺 有 60 橋墩,其中三個埋在南岸 。1991年後只讓行人通行。

橋旁有一座 由摩爾人于835年建的碉堡Alcazaba of Mérida(維基)

我們當晚住宿的Blue City Merida Palace. 是15世紀宮殿修復成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emory&aid=13058319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01:07
您的西國之旅完整,看曾編列足夠的時間,紀遊鉅細糜遺,優質的留影妙作許多許多。下回合往何國去?
behappy(mymemory) 於 2019-11-06 06:13 回覆:
謝謝Sir的大駕光臨。所有古老的地方都是我的嚮往。喜歡的是路途中看到的風景,人文,懷思古之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