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这位本尊不是一般的除障本尊,而是特别具威力的,特别是对治邪术十分灵验有效
2012/07/06 22:09:53瀏覽1214|回應0|推薦1
這一尊的威力很大,因為祂本身就是蓮華生大士的上師、是蓮華生大士的本尊,又是蓮華生大士的護法。

這一尊獅面空行母,祂一個身身兼三職。所有一切佛母的第一尊,就是般若佛母。獅面空行母的本地來源,就是般若佛母。獅面空行母的法身佛就是般若佛母。報身佛就是多傑帕姆,就是紅度母,也就是金剛亥母。應身佛就是獅面空行母。

所以祂是般若佛母、金剛亥母跟獅面空行母三合一的。所以可以講起來獅面空行母,是佛母第一,所有度母第一,祂的法力最大。

我們特別獻給您--蓮祈上師主唱的[獅面空行母心咒]!!

 

獅面母.獅面母.請護時地變淨土.請在前方為引路.請在禪定護心主.一切作障皆粉碎. 大力獅面空行母. 
狮面空行母心咒:「阿加薩嘛。拉雜沙達。拉薩嘛拉耶。呸。」

至尊狮面空行母短赞     出生三世一切诸佛母,违誓魔敌碎为微尘母, 
  狮子威容智慧空行母,护法大圣眷属前礼敬!

  狮面空行母的梵文叫Simhavaktra Dakini,藏文是mKhah-hGro Seng-gehi gDong-can。 
  藏传佛教噶举派、格鲁派、萨迦派和宁玛派四大派别都尊崇狮面空行母。她原始法身为般若佛母,报身为金刚亥母,而化身即是狮面空行母,她是噶举派祖师米拉日巴大师的护法。据­说,她也是宁玛派祖师莲花生大师的上师、本尊和护法。
  这位本尊不是一般的除障本尊,而是特别具威力的,特别是对治邪术十分灵验有效,而且也对治一切时难、兵祸、瘟疫、天灾、水旱、饥荒等等。因其特别威猛,所以持其咒时尽量不­要出声,或者微声。尤其不能在水边出声持诵,以免引起龙王的恐慌。 
  在西藏的沙拉寺、甘丹寺及哲蚌寺中,这法门是每天僧众上殿必修诵文。西藏各寺中的密法行者,也特别着重修学这个法门。它的旁支法门有许多,如除障威猛火供等等各种功能性的­法门。 
  在此末法年代,修这位化现为很凶猛化相之本尊,会特别见效、特别有力量。
  狮面空行母,身蓝色(亦有红色者),一面二臂三目,面为白狮子相,三目红圆怒睁,张口露牙卷舌,十分威猛状,头戴五骷髅冠,青发飞扬,右手持金刚铁刀扬于虚空,左手擎盈血­颅器。以五十鲜血人首为项发,骨饰璎珞,上披人皮披风,千着虎皮裙,左肩斜依三叉喀章嘎杖。右足踡,左足微弓,踏于尸心,以舞立姿住于莲花曰轮上,背幔为般若烈焰光聚。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660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