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終關懷在印尼 N0.183■文╱印尼臨終關懷小組
2009/02/07 22:10:14瀏覽735|回應0|推薦2

已完成九本蓮生活佛印尼文集翻譯的釋蓮飛金剛上師,長期以來,更致力於印尼地區的法務推動。
有關「臨終關懷」法務的推展,蓮飛上師表示:「昔日的白事誦經,只限於一般修法儀軌,祈求傳承加持。然而,自從二○○二年,延請本宗上師至印尼〈佛光堂〉、〈印尼雷藏寺〉做全面性的臨終關懷介紹、講解真佛喪禮儀軌,自此以後,便熟知整套臨終關懷做法行儀,至今,更有經常性的白事服務。」
至於道場的誦經團方面,上師說道:「〈佛光堂〉有二組同門負責,每組至少有七人或更多,都能獨當一面,為主家作最盡心的服務!」
蓮飛上師深知「臨終關懷」的度眾重要性,於是,他更將「黃金八小時」DVD譯成印尼文,讓印尼地區同門能依照當中指示,深入「臨終心要」的實作,以利眾生。
上師還在印尼地區,推動「臨終關懷」的講座解說。有一次,峇里島的分堂派五位代表來聆聽「臨終關懷」講座,當上師授課完,即收到峇里島分堂的堂主病危消息,五位才剛學會的同門,立即返回堂主病榻處,為其作臨終關懷助唸,以《真佛宗》喪禮儀軌作白事誦經等行儀。
豈料,過了數天,堂主火化後,竟發現其頭蓋骨有梵文字體,令人嘖嘖稱奇,這顯示了《真佛宗》的臨終關懷,深具真佛傳承加持力。
真佛弟子應該要深知熟習,不在於行者是否為「老修行」,而是在乎「一心」、「至誠」,則必蒙感應。
蓮飛上師認為,印尼地區殯儀館,其他教派在館內的靈堂布置十分莊嚴,他深盼能有《真佛宗》色彩的靈堂布置,大大的弘揚在印尼地區。
上師也發現仍有一些道場並不是每日開放,一旦有「臨終關懷」需求時,恐導致求助無門,他希望各道場要更普及「臨終關懷」相關教育,並儲備「臨終關懷」所需的「勝行寶盒」,提供有需求者。
印尼地區,由於文化方面的差異,宗派訊息流通,仍屬較艱辛的階段,尤其更需仰賴重重翻譯,耗費時日。可是,為了法務推廣,仍需更加堅持投入心力,以達收效。
蓮飛上師深盼有更多的弘法人員能蒞臨印尼,致力「臨終關懷」講座,推廣佛法教育,來提昇當地素質,廣度有情。

◎蓮花健輝講師已於十一月三日剃渡出家,由蓮生活佛賜授上師灌頂,法號「蓮飛」,為《真佛宗》又增添一名金剛上師。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262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