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加入此網頁到:你推我報

有一天,我讀了師尊寫的《金剛神的遊戲》文集中,裡面的一篇〈見神見鬼記〉文章裡,提到祂在二○○七年的九月八日,於〈西雅圖雷藏寺〉的秋季大法會上,作了一個「無遮超度」的法。
雖然我參加了很多次《真佛宗》的「白事誦經」,頂多就是為躺在棺木裡的亡者誦經持咒。可是,每次聽到唸疏文時,都有提到為亡者的家族歷代祖先,也要為祂們作誦經迴向,才知道我們的「白事誦經」,不只是為當前的這「一位」往生者,原來還有其他的幽冥眾生迴向。
於是,當我讀到「無遮超度」一詞時,心中生起無限的欣喜。我一遍又一遍看著文中的記載,原來:師尊的手掌竟伸入高空,可化為招魂幡;師尊的袖子更可藏無數幽冥眾;師尊的本尊,化為巨大、上達天頂的阿彌陀佛,手掌化為一朵舉世無雙的巨蓮,上可裝億萬人;師尊袖中的無數幽冥,全部走入大蓮花之中。
師尊又在文章寫了十二句有關「無遮超度大法」的無上心要!我真是愈讀愈驚喜,心中升起無限讚嘆!
原來此「無遮超度」大法,是自性的大作用,超越一切有形的誦經超度,超越一切的言語作為,是超度中的超度,尤其最後的幾句:「沒有自我及你我他,沒有善惡及分別。如此就是大無遮法,非有自性大圓滿。」
我想到:人對於中陰、亡者,還是存有可怖之心,有自己與對方的那種「對立之念」。如果,既不是自己,也不是對方,不是好與不好的時候,如此誦經迴向又會變成什麼?甚至一個簡單動作,卻成了什麼……?
有很多真佛弟子,似乎放棄了參加「白事誦經」?!是不是那顆「對立的心」在作祟?如果,我們有一天也面臨壽終之際,進入中陰之時,無法放下自己的那顆「對立之心」,若遇到顛倒相現前,又如何定心念佛持咒,融入明光之中?
因此,我覺得參加「白事誦經」、「臨終關懷」,是一種很好的自我訓練的機會,希望人在活著的時候,要明白何等的「自我」,最好能時時活在「自性平等」之中!
雖然「無遮超度」對我來說,似乎是一項遙不可及的事,可是,我心中常不免繫念著在過去,有無數因為暴亂、戰爭、殺胎、防疫……而冤死的眾幽冥,我是如此微渺,又如何盡己棉力?
在此,祈禱根本傳承上師不斷地加持弟子們,早證自性,更具真佛傳承超度力,祈願聖尊加持真佛弟子白事誦經,廣度幽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