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日記29 & 大手印的四個層次
2022/01/28 09:40:46瀏覽74|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大迦葉尊者,修行大手印是什麼層次?】

《天空日記29》農曆虎年春節將至,已代「真佛天空新聞台」與網路眾弟子,提早跟師尊師母拜年喔!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天空日記29》

下個星期一就是除夕,星期二就過年了!為避開西雅圖法務忙碌顛峰時間,我特別在週四(平常日),聯絡師母,代網路眾弟子,向師尊師母拜個早年!

師尊師母也祝大家虎年吉祥,健康平安、喜樂充滿、溫馨一整年。

師母透露:雖然現在omicron的疫情很嚴重,但是西雅圖師尊這個地方完全都沒有感覺!大家都很平安喔!

師尊知道慧君一直都在作讀書會直播,讚喔!

更多內容,歡迎大家繼續收看蓮花慧君YouTube直播,即可知曉!網址:https://youtube.com/user/NkingDaden

‼️

釋迦牟尼佛的弟子當中,大迦葉衪就是做到「離戲大手印」,在衪修行的過程,都是以離戲大手印來做。

大手印的四個層次⋯⋯

第一階段叫做「一心不亂」,就是「專注」,可以見性成佛,這個階段可以從菩薩的「第一地」一直修到「第七地」。

第二階段叫做「離戲大手印」,也就是說你已經很專注了,進一步你就是把所有一切的戲論統統都泯滅,也就是除了學佛以外,其他的一切戲論就沒有了,是「第八地」一直到「十三地」。

第三階段叫做「一味大手印」,一味就是不動,到了這個境界的時候,可以講已經「明心見性、自主生死」,這境界是從「第十三地」到了「第十七地」。

第四階段叫做「無修大手印」,就是說你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在修行,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是法,講任何一句話都是法,這境界是「第十八地」以上,都屬於「無修大手印」,已經等於成佛了。

真正的佛是無修無證,他沒有在修行,也沒有證得什麼,但是無修無證也就是等於,他時時做任何一件事都是在修行,都是在證。

沒有開悟,以前一切都是好的,但是你一開悟,你就有很多的事情,有很多更刺激的事情在你身上。

開悟了以後,你就是要一直達到不動,你達到不動以後,你才可以決定不退轉,你沒有達到不動,都還是會退轉。

真正「無修無證」的時候,就跟凡夫是差不了多少,因為他每做一件事情不是有修有證,就是無修無證。所以,到了無修無證的狀況,他跟發狂只差一條線。

第一個階段、第二個階段都是「守戒」的,這是有修有證,這一定要守戒的,尤其是第二個階段(離戲大手印)完全是守戒的,他離開所有一切的遊戲,一切的戲論,直到成佛可以隨心所欲。

(摘自蓮生活佛900719開示大手印的四個層次)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佛魔一如」。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146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