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心發現5 & 如何入三摩地
2022/01/25 11:22:10瀏覽125|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禪宗密教都是如何入三摩地?】

《天空心發現5》「七日成佛法」跟「子光會母光」,我們將來臨終應該選擇那一個方法最好?!😎

《真佛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天空心發現5》

弟子請問:《虹光大成就》裡面有教到「密教七日成佛法」。請問:人快往生的時候,是觀想此法呢?或是想靈魂直衝上頂竅,子光會母光成佛呢?或是第一時間二~三秒,觀想子光會母光,沒有成功的話,就是以後四十九天內,每天都是觀想阿字勾住吽字的觀想,對嗎?

師尊答:所謂「七日成佛法」,亦即--你在臨終時,把自己的身體觀想成為一個吽ཧཱུྃ字。把宇宙意識觀想成為的阿 ཨཱ字。阿 ཨཱ,本身有一個勾,是勾起來的。這個勾跟你這個吽 ཧཱུྃ字,剛好勾住那個圈圈,那是屬於「七日成佛法」,就可以往生佛國淨土、可以有成就...。

人快往生的時候,是觀想「密教七日成佛法」呢?或是想靈魂直衝上頂竅,子光會母光成佛呢?」這兩者都可以。

臨終時能夠把你的地、水、火、風的氣集中在你的心輪、在你的心。

所以十六世大寶法王在走的時候,祂講了一句話:「人要離開娑婆世界的時候,心中最重要是有他的光明,你要保持自己心中的光明。」...

祂也是躺著,然後觀想心中的光明,這個光明可以自己到頂竅,頂竅本身是打開的…平時有練開頂法,密教都有練開頂,「破瓦法」叫「開頂法」。你開了頂,直接用你身上的地、水、火、風的氣,跟你身上集中的氣,把這個光提到頂上,直接從頂竅出去,你自己的光進入宇宙的光,就像一滴水進入大海一樣,這個叫「子光會母光」...。

我們出生的時候,頂竅是開的,...然後再慢慢再合起來、再補起來。你在修法的時候,經常沖頂,頂竅又會開的,是密教的法,中脈直接通到頂竅。師尊的頂竅是開的。...

你記得心中的光明,然後把氣運到你的心,然後往上推,從中脈推到頂竅,從頂竅出去,就一定成就。中陰遷識之大法 以光封閉身各竅 ,獨留頂竅出靈體 臨終不墮諸惡道!

我們記得,師尊在做中陰遷識的時候是說:「開天門、閉地竅、塞人路、阻鬼道」。這四句話,一個是開天門,把你的頂竅打開,中陰遷識法,把你的頂竅打開,然後閉地竅,不要到地獄、餓鬼、畜生去。地獄、餓鬼、畜生從哪裡出去?從你的密輪出去,就是地獄、餓鬼、畜生。從你的底下,肛門出去,也是地獄、餓鬼、畜生。...只能夠從頂竅出去,這個是一個方法。

「子光會母光成佛」就是這個方法:你把自己的子光觀成吽ཧཱུྃ字、把宇宙的光觀成阿ཨཱ༔字,這也是「子光會母光」,是唯一往生佛國淨土的方法,唯一到佛的境界、四聖界,或者是天道的方法...。

「七日成佛法」跟「子光會母光」一樣的,是相同的,只是它觀想的方法不一樣,觀想的方法不同而已。

(摘自2021年12月11 日 聖尊蓮生活佛同修法語開示)

‼️

有人問我:「你如何入三摩地?」

我說:呼吸、理念、頻率這三個合一,才容易入三摩地。我用的就是這三個方法,應用成熟了,很容易地,你不要去注意這三個方法,你也能夠入定。這個方法呢,當然要摸索,很多人摸索很久,始終用不來,這要花好幾年的功夫。

理念是什麼?

理念就是理性的想念,理性的想念就是「觀法」。

呼吸是什麼?

呼吸就是你在運用你的氣息調節。

頻率是什麼?

就是你的金剛咒。

(用這三個方法互相訓練,久而久之,你就入三摩地。)

我每一次在定中都能夠進入禪,都能夠入定。你也修很久,我相信,你也知道,到最後連呼吸,有時候不要應用呼吸,不要應用頻率,不必用理念,你自然一坐,很自然就入定。

因為你這三種用習慣了,方法、招式用了等於沒有用這三個招式,你也同樣可以入定,這樣子的功夫成熟了,你入三摩地就容易。

禪宗也是要用這個方法,密教也是要用這個方法。所以,人家講一禪、二禪、三禪、四禪,一直到了超出四禪天以外,到無色界,甚至於進入四聖界,都是用這三個方法。

(摘自蓮生活佛900625開示/去除雜念的方法)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理念、呼吸、頻率合一,然後入定。」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142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