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心發現3 & 「外密」與「內密」
2022/01/21 12:15:01瀏覽82|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怎樣才算是入三摩地?】

《天空心發現3》原來我們身上的脈輪,會記憶我們平生的善惡,將一起面對臨終的業報!

《真佛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天空心發現3》

弟子請問:是不是因人在世所作所為,會在脈輪中存有種種不可思議的記憶,造成出中陰身時,身體上升的氣被各個脈輪(神經叢)影響改變。然後中陰身氣清則直接昇天,氣濁則直接下地獄。而大部分的中陰身進入輪迴,依這股身體上升的氣被冥司審判,最後才進入「六道輪迴」,是這樣嗎?

師尊答:關於人死後,因為按照佛所說的,做任何事情,有一種叫做「有記」,有記就是你做了這個事情以後,祂把你人生的過程當中已經記錄了,這個叫「有記」。一種就叫「無記」,無記就是沒有記憶、沒有記,把你做的這件事情把它記錄下來,可能是不要緊,就無記。

或者你做了法,密教有一種法,讓你在做的事情當中變成「無記」,我講過這個法,基礎上這個法就是「無記」,你在做這個事情之前,你就觀想一朵蓮花開放,然後你站在蓮花的中心,然後蓮花合起來——再慢慢地合起來把你包住,鬼神不見——所有的鬼神都不知道你哪裡去了,因為你已經包在蓮苞裡面。所以這個就是叫做「無記」,鬼神都不知道你哪裡去了,你自己也把你做過的事情忘掉,這個叫做「無記」....。

關於有記,你做的是善的,氣就是清;你做的是惡的,氣就是濁。你一生當中的功過,你有功也有過,你將來要分配到哪裡去,六道輪迴就是依照你的善惡因果因緣去輪迴,所以這個道理應該講起來是很簡單。

《臨終時命氣由足底通過脈輪 業力與功德決定往生何處》

至於我寫的這一篇文章〈最後的一刻〉,就是臨終的那一刻,氣從腳升上來,經過哪一個輪。每一個輪都有記憶在,就是有記。密輪有記,密輪做過什麼樣子的事情,全部給你記載起來。臍輪,經過臍輪,你吃過什麼東西通通給你記住。你到了心輪,你心中想過的很多的事情,通常都給你記住,都知道的。到了喉輪,你嘴巴講過什麼話,通通給你記住。到了眉心輪,你的意念想過什麼,都給你記住,還有你的手跟腳做過什麼事,通通都給你記住。你能不能由中脈出去,經過那些脈輪的時候,你的那一股命氣——那個叫做命氣,在密教裡面《道果》裡面有寫,你的命氣經過了這幾輪以後,給你加減乘除,你應該到哪一個天。六道輪迴,天、人、阿修羅、地獄、惡鬼、畜生,給你判定了,你就應該到哪一道去輪迴,這是我們講的因果,還有我們未來的命運。

《中陰受冥司審判 實則是自我審判 依自身有記輪迴》

所以呢,我們也曾經講過一句話:「欲問過去世,現在受者是。」(編按:即「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你所做的就是你的過去所帶來的。要問未來世,只要看你現在所做的,就知道你未來去哪裡。所以呢,這個是沒有辦法騙人的,沒有辦法自欺欺人,你也不能夠欺騙別人,你也不能夠自己欺騙自己。

只要「有記」,通通都把你記住的,就是這個道理。所以人會成佛、成為菩薩、成為圓覺、成為阿羅漢(四聖道),或者到諸天,都是你自己本身的所作所為。你輪迴在人道、在阿修羅道,或者到了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也是你自己的所作所為,道理就是這樣子...。也不一定說記在心輪,記在密輪,記在喉輪,或者記在眉心輪。因為記在哪裡,反正就是有記就對了啦,你也不用說這個記憶力會不會記在你的膝蓋,對不對?或者記在哪一個毛孔,其實記在哪裡都無所謂,總之就是有記,你做過的事情就有記在你身上就對了,到時候,你這個命氣就隨著你的業去輪轉、去輪迴啦。這是一點,你問的六道輪迴是這樣子的。

至於有沒有冥司審判?其實祂也不用審判你,因為你做的,你不能自欺欺人,你既然做了什麼事情,應該得到怎麼樣的懲罰,本來就一定定了。也不是什麼審判,自己審判自己吧。當然在十殿閻王那裡——道家的這個十殿閻王,這個在佛教也有,閻羅王是第五殿的閻羅王,其中還有泰山王,還有好多王,十殿閻王有十個名稱。

(摘自2021年7月11日蓮生活佛開示)

‼️

密法的修行分為「外密」與「內密」。日本的密宗比較重視外密,西藏的密宗比較重視內密。

外密 - 像日本密宗外表上的那個壇城弄得很漂亮,護摩爐、儀軌也弄得很漂亮。在外密裡面分為「作密、修密、瑜伽密」三種,像我們在做護摩的儀式都屬於外密的範圍。

內密 - 就是「瑜伽、無上瑜伽、最深瑜伽」三種。內心修持的意識的作用,就叫內密。

「內護摩」就是內心的作用,就是內密。就是把你自己的內火點起來,把你一切的煩惱,跟所有經脈裏面一切的雜質燒掉,一直化為光明。

「外護摩」就是祈福、息災、敬愛、降伏、增益,這些作法是外密的方法。

你坐著修一壇法,其實是在應用外面的儀式,跟內心的作用互相結合。

把自己身體裏面意念上的煩惱,以及肉體上的氣脈全部打通,化為火,再化為光明,再利用自己本身內在的光明跟宇宙的光明,二者打成一片內外不分,這樣子就是清淨的方法,也就是內心的作用。

所以,修持一壇法不是只在表面,世俗人來廟裏修行就表面上坐一坐,就說:「我修一壇法。」其實他內心根本就沒有作用,就是只有作外密,沒有修內密。

修一壇法,就是內外統統在作,你用內在的意識已經在修法了,而不是只在於表面。等你裏面的光明,跟外面宇宙的光明,互相打成一片,融合的時候,你這個修法才算是入三摩地,否則,都不算入三摩地,都沒有定境。

以前跟大家講解的儀軌,從頭到尾的修法都是屬於內心的作用,意念的作用,這方面很重要!

(摘自蓮生活佛1990620開示/「東密」與「藏密」的差別)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任何一個法門一定要有「定」,沒有「定」決不能成就,沒有「定」還是在六道輪迴中。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137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