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心發現1》& 「有為法」VS「無為法」
2022/01/19 10:51:17瀏覽61|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怎樣的睡姿就有怎樣的成就?】

《天空心發現1》一天只吃一餐,會影響修法嗎?師尊的飲食是這樣吃的...

《真佛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天空心發現1》弟子請問師尊:「弟子經常禁食,一天只吃一餐, 這樣對弟子的修法過程有沒有不好或影響?弟子可以練氣嗎?是否有什麼法在禁食時不能修的?」

師尊回答:「一天只吃一餐,這是很了不起的。師尊還吃四餐呢(師尊笑)。因為我睡前要吃維他命,那種維他命不能空腹吃,還要吃一點東西。但是我只是吃一小塊的麵包,就是這麼一小塊麵包跟喝水,然後再吃維他命,然後再去睡覺,這第四餐是這樣子吃的。兩餐,午餐跟晚餐是在雷藏寺吃的,我平時沒有吃零食,你不會看到師尊在吃零食,不會。然後早餐我是吃我晚上的那個麵包、一小段起司跟堅果,就是這樣子。早餐一律一塊小麵包、一條起司跟堅果,還有一杯豆漿,其他的就是水了,早餐就是這樣。」

「這個弟子問,他一天只吃一餐。修法都可以、練氣也可以。是否有什麼法在禁食時不能修的?應該都可以修,沒有禁止你。只要不影響你的健康,你每天只吃一餐,那是很高層的戒律,日食一餐,過午不食,那是很高層的。以前在佛教,很高深的一個戒律。當然,修法都可以。但是你不要說,日食一餐,但影響到你的身體健康,這一點很重要。影響到你的身體健康,那就不好了。」(摘自2020年10月3日蓮生活佛開示)

‼️
「有」是「入世」,「空」是「出世」。

「空」在「有裡」建立,「有」在「空中」出生。

五種氣:「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等持氣、命氣。」

四空:「俱生慧、俱生空、自性空、十八空。」

右睡 - 如來。左睡 - 諸天。趴睡 - 地獄。仰睡 - 阿修羅。

如遇「破日」可用金剛鈴杵結界,就可一掃而淨!

你偏離了清淨,都是「有為法」!「無為法」才是「中觀」!

「無心」就是無漏智,是破魔的大口訣,是到達彼岸的路。

「無事」就是「事有、理空」,要併行,煩惱解脫。

「直心」就是努力去做,但「不執着」!

「無來無去」是指「有來有去」都是「幻身」!

其「法身」是「真如佛性」,恆而不變!

只有把自己看成虛幻,自己才能發菩提心,才能去實踐「真如」!

(摘自盧勝彥文集密宗羯摩法54及蓮生活佛的心要96)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愛染明王咒三十萬遍。」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135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