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日記18》& 密教的四種供養
2021/12/29 10:52:55瀏覽54|回應0|推薦0

《天空日記18》難懂的佛書,當作經書來恭讀,結果....

【蓮花童子問:何謂密教的四種供養?】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天空日記18》有常常養成讀書的習慣,高過於上網的習慣嗎?

師尊文章曾經寫到--他是用「吃飯」的態度來讀書!也就是我們平常享用三餐,而師尊的讀書習慣也是如此頻繁!

各位「追佛族」也要追師尊的精神!

現在的書店一家一家關閉了,可見現代的人只重視網路,比較不注重實體的書了!

最近我突然做了一個夢,夢中倒掉了一大桶污水!原來我已經連續兩天開始恭讀一本祖師的大論!

昔日我到西雅圖的時候,帶著同門送給我的「道果」,啃讀一番!

不要以為我程度很高,其實每個字都看得懂,但是句子連起來就不一定懂!

那麼就把它當作唸經吧!沒想到一唸都有傳承法流下降!

我在這裡要講的是讀書的習慣很重要!

尤其每天都要讀師尊文集!

而看不懂佛書也要去唸,就當作念經吧!

開卷有益,必得加持!祝大家福慧增長無限!

‼️

密教有一個很大的修行重點,召請佛菩薩進入你的心中,行者就會由凡夫的心,轉換為佛菩薩的心。

何謂密教的四種供養?

一、「身供」一天的清淨,就是真正一天的出家,身體清淨完全不沾染塵沙,不入紅塵,將全身完全供養佛菩薩護法諸天所有金剛神用,就是清淨供。

二、「心供」一念在佛,一心往生,是很堅定的要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也就是一心跟佛在一起。

三、「法供」每天從早到晚,甚至睡覺當中,全部合於正法就是法供,身口意清淨就是法供。一天的生活完全清淨,合於正法的修行就是法供。

四、「性供」你修行見到佛性,你是跟佛在一起就是應供,應該受到供養。當你明心見性以後,所得到的就是性供,是無止境,遍一切處,遍一切時,這是三昧供養。

(摘自蓮生活佛95•2•12的開示)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1.菩薩的代表象徵慈悲。2.金剛手代表象徵力量、方便。3.金剛心代表象徵意,是祂本身的法旨。

⋯⋯⋯⋯⋯⋯⋯⋯⋯⋯⋯⋯⋯⋯⋯

歡迎蒞臨【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103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