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日記14」& 蓮生活佛的心要
2021/12/23 12:01:55瀏覽51|回應0|推薦0

「天空日記14」抱著看別人好戲的心情,如果有一天是這樣呢?

【蓮花童子問:禪定為什麼得學習跟病做朋友?】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天空日記14》最近在「蓮花慧君YouTube」的讀書會直播,介紹師尊文集「當下的明燈」,裡面介紹一些駭人聽聞的故事:明明是高尚的藝術家畫家,卻畫了美女淫畫,自己差點致命!明明是已經修道證真的道人,只是一道符幫助朋友勾引美婦,這位道人便被除去仙籍!...

我想到一些新聞媒體報導,無所不用其極的羶腥聳動,讓讀者們趨之若鶩,尤其是情色外遇的新聞,飆高了收視率閱讀率!

有人說其中的水藏得很深,也就是每一個事件的背後,還有為人所不知的原委!

我覺得不管是文集中的故事、或者新聞事件,我們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情去紓解嗎?

在這裡我要說的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往往容易原諒自己,但是卻把別人的事件看成笑話!

如果是自己曾經犯的嚴重過錯,會這樣子淡然嗎?我覺得每個事件都是警惕再警惕!每一個眾生都是可以包容與迴向!

希望每一個事件的眾生都能夠懺悔學佛,只要願意改正習氣,過去的就已經過去了,要好好地迎向未來,仍然是光明!讓我們以祝福他人向善、常常懺悔己過的心情,來看待每個事件吧!

人在最強烈的痛苦降臨時,就是修行最重要的時刻,一定要用「法義」和「智慧」來處理。

學習佛法的正確一定要基於「智慧」,有了智慧才能明白「法義」,才不會一受外人的攻評心就被打擾了。

修行密宗「正見」的智慧,是絕對必須的!

修行要有「智慧」及「善法侶」,有了智慧就不會被人牽著走,生命就不迷惘,修行也就不迷惑。

你身上有病,你就跟它相處,逆來順受,當有一天你不感覺到痛苦的時候,你修禪就成功了!連你的身體也不受影響,這才叫做「禪定」的功夫,所以你得學習跟病做朋友。

「禪」完全不受外界的影響。「定」一心不亂。

(摘自盧勝彥文集密宗羯摩法/蓮生活佛的心要)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萬法以心安為目標!」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094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