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西雅圖日記9」& 開悟者的利之觀
2021/12/16 11:09:12瀏覽53|回應0|推薦0

「西雅圖日記9」悶嗎?不會啊!住防疫旅館的心得--享受寧靜!享受真佛加持!

【蓮花童子問:行者對於財利的認知是什麼?】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西雅圖日記9》也有一些同門問:上師,請問您還要住防疫旅館幾天?會不會很久?!

其實,我倒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已經過了7天!

同門李俊秀在「真佛天空新聞台」臉書回應欄留言:「我去年從新加坡回馬來西亞,也是在酒店隔離十天,酒店的窗戶是鎖死的,所以根本就沒法呼吸到外面的空氣,打開房門就是酒店的房間走廊,看的也是內部。

在這十天的隔離期我反而感覺到寂靜真的很棒。

這十天裡,我就在房裡修法、持咒、經行。

我也不會感到壓力或恐懼!

因為有師尊的加持,有真佛密法的薰陶,與世無爭,一切感覺美好。」

師尊說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我住防疫旅館的心得--享受寧靜!享受真佛加持!

有人問我:「『利』之事?」

我說:

在開悟者的眼中「財利」本是沒有的,祇是暫時的使用之吻,用之得宜,可利他,用之不宜,害己害人。

我從來不去求、不勉強,這一切一切都是自然而然來的。

我替眾生做任何一件事,從不求取報酬,祇有一句話隨意!

再天大的事情也是一句隨意!

我窮的時候,很注意身體的健康!

我富的時候,注意自己的心不放逸!

我窮的時候,不會裝「富」!我富的時候,不會裝「窮」!

我窮時也樂,我富時也樂,佈施他人,從不間斷!

所以,貧不害我身,富不累我心!在貧窮及富足中,身心是完全一樣的,並無不同!我富我窮,佛性不改!我富我窮,均是自然!

蓮生聖尊明白,一切「財利」,並非永遠自己的東西,連己身都不是,何況「財利」!人生真正的至樂,是寂靜的觀照,是心靈的平和,是達彼岸的開悟境界。

大家想一想,世上豈有永遠的「富」,豈有永遠的「窮」,在歷史上的演變中,並無絕對啊!「財富」命也,運也,自然也!

我說財利之事:自然而已!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080佛王之王/開悟者的利之觀)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無事、無心、空、無、禪定、般若、中觀。」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083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