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日記7」& 中觀
2021/12/14 12:09:58瀏覽57|回應0|推薦0

「天空日記7」在防疫旅館期間,就算我是一個人,仍然不喜歡閒聊!

【蓮花童子問:「發菩提心」的口訣是什麼?】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天空日記7》因為換了一個新的臉書帳號,所以,我必須加回很多的同門成為好友,邀請他們來參加讀書會的直播!偶爾也會加入到不認識的人!

然後也偶爾有幾個人,會問我:「來自哪裡?目前在做什麼?」

其實,我是一個很忙碌的人,簡單問候之餘,我貼上了直播與臉書的網址!然而他們並不滿足,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我與他們聊天!

他們問我:「為什麼沒有空?!什麼時候有空聊一聊?!」其實,我不是一個擅長聊天的人!

他們天天問我同樣的問題,我只好把他們請出去了,真是對不起!我想起師尊的開示:那些喜歡聊天的、尤其是無意義聊天的,有很多轉世成蟲鳴蟬叫!

我們還是珍惜光陰好好修行吧!在防疫旅館期間,就算我是一個人,仍然不喜歡閒聊!

什麼是善呢?

無私就是善!你假如能夠無私,那你一切的行為,就統統沒有妨礙。

修行若偏修「禪定」,不學「智慧」,是「愚」!

修行若偏修「智慧」,不學「禪定」,是「狂」!

「從假入空觀」 -   定力多故,不見佛性。

「從空入假觀」 -   智慧力多故,雖見佛性而不明了。

「中道正觀」 -   定、慧力等,了了見佛性。

「因緣所生法,我說即是空,亦名為假名,亦是中道義。」

「發菩提心」的重要的口訣,要「離一切相」,這二則要互相併行!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080佛王之王/中觀)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沒有私心。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081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