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日記2」
2021/12/07 11:49:57瀏覽150|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什麼叫神仙?什麼是凡夫?】

「天空日記2」
住防疫旅館是密閉空間,但是感謝師尊加持吉祥!

《真佛天空日記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天空日記2》一日看新聞報導:有人住防疫旅館4天受不了竟然把旅館燒了!

其實在西雅圖的時候,偶爾會想到自己住防疫旅館會不會像其他人一樣,15個晚上關在密閉空間,會不會造成壓力不適應?!

所以我離開之前西城,也是祈請師尊加持!師尊指著牆上的墨寶「無諍」說著:「佛教為什麼是《無諍》的宗教因為根本就沒有人!」

住在防疫旅館,整天就是自己陪自己,偶爾,會聽到門外有人推出車子送便當,就馬上離開了;偶爾,看看窗外的車子與行人...。

想起師尊的那句話:「根本就沒有人!」

於是,住防疫旅館雖然是密閉空間,可是享受空前的寧靜!真佛加持法流與我同在!

宇宙混沌的時候,根本就沒有人類,沒有人能回答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根本就沒有人!宇宙初成,那個時候,一切都是自然!

所謂的「成、住、壞、空」都是依照自然的程序去走,在這個程序當中,又有誰能夠講出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所以,要到達混沌的那個階段,就要不可以思善,也不可以思惡。

現在己有人間了,在人間我們做一個修行人,要把這個善,當成什麼?要把它當成一個「助緣」。我舉個例子⋯

我們炒一盤菜,你把它放一點味精、醬油、蔥、蒜,就覺得很好吃,那麼,醬油、蔥、蒜、味精就是「善」。

你炒一盤菜,你抓一把沙子放進去,這盤菜就不能吃,這個沙子就是「惡」,是這樣子分別,這是一個「助緣」。

你想當一個神仙,飄飄然,一切都是無所謂,你所做所為都能夠自主、一切無礙,就是「神仙」。

你守戒律,但你還有私心、不能自主,一切都有妨礙,你就是凡夫。

什麼叫神仙? 神仙,就是沒有私心。

什麼是凡夫? 凡夫,就是有私心。

(摘自蓮生活佛法語開示/虹光大成就2)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法界一如,是一不是二,這樣子才叫做「圓滿」。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076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