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極速報》2021年12月4日聖尊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大準提佛母同修」
2021/12/05 16:17:15瀏覽111|回應0|推薦0

持心咒與持佛號,功德一樣嗎?

解空義第一的須菩提聞,為什麼涕淚悲泣?

「寂滅」是完全的「空」嗎?

《真佛天空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本網訊/浚蓉 摘要報導)2021年12月4日聖尊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大準提佛母同修」。

是日更有來自澳洲、英國、加拿大、新加坡、莫斯科……全球各地善信蒞臨!

同修後聖尊開示:「佛教的戒律」就是紅綠燈!綠燈可以,紅燈就不可以!

【師尊開示重點摘要】:

------------------

◉ 弟子請問:如何判斷已經從小皈依師尊的孩子,是否違犯「三昧耶戒」?

師尊提到:因為很多宗教都講「師尊」,所以自己寫文章會加上「盧師尊」。

孩子一出生就幫其皈依盧師尊!但是他將來也許皈依他教,如此是否破「三昧耶戒」?其實,當初這小孩是父母幫其皈依結緣,但是後來改變,這不是破「三昧耶戒」!

但是,如果行者自己思想成熟,發了誓盟,已經皈依師尊後來又改變,這樣就是破「三昧耶戒」!

家長可讓孩子讀真佛宗的佛學院,可幫助孩子增加與佛的緣份,也同時增加他的佛法知識,這算是引導。至於日後如何發展,一切隨意,如此就不算是執著。

師尊本身也是發給自己的孩子們一人一條唸珠,引導唸咒,但實際是否落實完成,師尊是一切隨意。

信仰問題實屬個人緣份,有很多的宗教都是好的,不用太過執著。

------------------

◉持咒屬於佛的心是「持明」,而「持名」是屬於唸佛菩薩的聖號,其實是差不多的。

至於哪一種功德殊勝?師尊當場請示佛菩薩,得到答案是:同樣功德殊勝有九十分!而「持明」:是每一尊都需要祈求師尊灌頂才行。

=======================

《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離相寂滅分第十四】

爾時,須菩提聞說是經,深解義趣,涕淚悲泣......

〖略釋〗:

◉ 離相: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 何謂「寂滅」?

「寂滅」為佛的境界;並不是一無所有!

師尊開示重點中的重點:無生之因,無死之因,無六道輪迴。

若還有身、口、意的業,仍會六道輪迴。

佛教的說法是連天(大自在天、大梵天.....)都是不存在的。(佛教是從印度教出來的)

◉ 為何須菩提聽到要悲泣?

1.釋迦摩尼佛將千古謎團一一解開(輪迴破除、脫離輪迴),所以須菩提大喜的哭(感動)。

2.眾生不懂此道理(眾生迷戀財、色、名=貪、嗔、癡),仍在輪迴當中,無法得正道,為眾生而悲,大悲的哭。      

詳情請上youtube 仔細聆聽師尊開示。

更多內容請連結【真佛天空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首頁按讚分享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074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