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極速報》2021年11月27日(六)聖尊蓮生活佛在<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
2021/11/28 20:05:35瀏覽90|回應0|推薦0

「地藏菩薩」偉大之處,藏著大地!

金剛經竟然就是--把輪迴消滅的一本經!

《真佛天空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8:00 P.M 聖尊蓮生活佛在《西雅圖雷藏寺》主持 「地藏王菩薩本尊法」,以及講授【金剛經】。

【開示重點摘要】

關於同修主尊,師尊開示:「地」安忍如大地,「藏」所有的一切智慧!

大地最堅固,所有的植物、礦物、七珍八寶...全部仰賴大地,養育群生!「地藏菩薩」偉大之處,藏著大地!祂的偉大誓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師尊今天開示為什麼釋迦牟尼佛沒有說法,真是善巧譬喻喔!

----------------

互動就是力量:
問題:

關於阿底峽尊者的偈:「當心冒犯聖者尊,比死更糟無過此…」, 請師尊解惑。

若冒犯了某位聖者, 現世或後世是否會拖延或失去這位聖者教授佛法的機緣?

弟子在了解師尊以前, 曾因為無知,一瞬間在心中冒犯過師尊。弟子自認因為此事導致弟子晚了二年親近師尊, 走了一些弯路。在此弟子向師尊懺悔及期望所有真佛弟子及一切眾生以弟子的過失為戒。

師尊答:

以上所講的都是正確。

馬鳴菩薩寫的「事師法五十頌」就是專門講如何待奉你的師父, 裡面寫的非常多。馬鳴菩薩說法的時候連馬都聽得懂, 歡呼一直叫, 所以後人把祂稱為「馬鳴菩薩」。

如果你毀謗或冒犯了聖者,  將來轉世為人會到沒有佛法的地方, 例如非洲。有福德的人才有可能聽到佛法。更糟糕的是你會變成蛤蜊, 永遠躲在殼裡, 聽不到外面的聲音。

----------------

問題:

弟子夢見頂禮根本上師, 師尊也五體投地的向弟子頂禮, 如此來回頂禮好幾次, 請問此夢的含義是什麼?

師尊答:

這是彼此尊重, 「平等性智」。金剛經就是在講「尊重正教」。

你頂禮師尊, 就是頂禮師尊的佛性, 而師尊跟你頂禮, 也是頂禮你的佛性。「平等性智」就是這樣子。

聖經也有提到, 耶穌給十二位門徒洗腳, 這就是尊重所有的弟子。這也就是「謙卑」的精神。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所說法不?

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如來無所說。」

略釋:

為什麼須菩提講「如來」沒有說法。 簡單解說:所謂說法, 無法可說; 因為無法可說, 就是說法。

如果以「三輪體空」來講, 因為金剛經是講空性, 所以沒有說法者、也沒有聽法者、也沒有法可說這回事。

『南摩達摩耶』就是講皈依法, 而現在却是没有說法, 那麼釋迦摩尼佛所講的經典不是法嗎?

師尊很喜歡拿月球來比喻, 在月球上是沒有人說法及聽法。所以月球是破一切, 因為時間及空間在月球是用不到。

另外一個比喻, 整個地球是會成住壞空, 到時整個地球已經毀壞了, 人類及所有的一切也不存在了, 請問佛法在哪裡?有誰在說法?有誰在聽法? 有佛法嗎?

所以, 佛講的「三法印」就是真理 : 諸行無常、 諸法無我、涅槃寂靜。

佛法的意思是:教你把自己變成空(無我)。 你以這個「空」去應證宇宙的空, 空跟空相應, 那個就是「涅槃」, 也就是處在「法爾本然」的境界。這時你已經擺脫輪迴了。

金剛經就是--把輪迴消滅的一本經, 沒有因緣, 只要沒有因, 也就沒有緣。 涅槃就是無生之因、 無死之因。

印度教最高的境界是梵天跟我合一, 中国人也是講天人合一。而佛教不一樣, 佛教是講空跟空合一, 以自己的空性去應證空性, 然後合一, 進入法爾本然, 不再輪迴, 這叫做涅槃, 那是非常高超的!

所以佛在這裡講如來沒有說法。 須菩提對空性非常的了解, 所以能夠講如來沒說法。

如何破除輪迴? 把自己變成無我! 因為無我, 所以才沒有因, 也不會造業, 沒有因也就沒有果。

如來所講的「三法印」:無我、無常、成住壞空。 所以佛講一切都是苦, 要趕快離苦得樂。

你要成就, 先學無我, 就是因為無我才能夠放得下一切! 無我就會成為菩薩, 你發菩提心, 不為自己只為眾生。因為無我, 你才會謙卑。所以你要懂得進入涅槃, 無生之因, 無死之因, 法爾本然就是涅槃。

更多內容請連結【真佛天空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首頁按讚分享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068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