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亥母」的火可以把一切的病業都消滅掉,同時增加眾生的敬愛與福分,也是降魔的主尊。
2021/11/12 13:16:04瀏覽106|回應0|推薦0

週五台灣時間晚上10點讀書會直播,特別祈請金剛亥母等諸尊現前名單加持!

《西雅圖日記11》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442388340590163&id=100044570013607

星期四晚上10點讀書會是台灣時間喔!

.................................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金剛亥母的殊勝來歷及修法要訣】

「金剛亥母」多傑帕母,為「空行母」之首,是空行總主,早已在蓮生活佛的日常修行中啟請,蓮生活佛的「拙火定」,正是「金剛亥母拙火定」。

「金剛亥母」是根本空行母,金剛亥母有大誓願,願為所有行者的道侶。「金剛亥母」、「無我母」等等,都是幫助密教行者成道的。

「祈請根本金剛亥母文」--至心召請。亥母來顧。作金剛師。蓮宮乳哺。速證佛果。長生普度。

「蓮華生大士、金剛亥母、獅面空行母」這三尊的威力無窮,祂們的本源都是一樣的;這三尊都拿著「卡倉卡」,叫作天杖。「卡倉卡」有三個骷髏代表著消滅貪、瞋、癡,亦代表「法報應」三身,持此「天杖」,代表「權威」。而「卡倉卡」也是金剛亥母的另一個化身。

「獅面空行母」威力很大,但祂上面的師父,就是「金剛亥母」,而「金剛亥母」的最上面的,最高的就是「般若佛母」。一切空行母的總司令就是「般若佛母」,由祂所分出來。

蓮華生大士身邊的移喜措嘉、曼達拉娃,都是「金剛亥母」的化身,所有的空行母幾乎都是金剛亥母的化身,「金剛亥母」的火可以把一切的病業都消滅掉,同時增加眾生的敬愛與福分,也是降魔的主尊。

「金剛亥母」祂可以講是所有空行母的總持, 是空行母的領袖。金剛上師們應該都有修氣、脈、明點,都到二灌;要修氣、修脈、修明點,全都需要多傑帕姆的,因為多傑帕姆金剛亥母是修拙火定的本尊,祂是拙火的主尊,像火焰一樣,在你的臍輪發光發亮。修拙火定,如果沒有金剛亥母是不能成就的。

另外,告訴大家,在整個西藏的藏傳佛教中,所有的活佛全部都是男生,沒有女的活佛,只有一個,她就是金剛亥母的化身。她有「金剛亥母拳」,「金剛亥母二十七式拳法」、「金剛拳百○八式」,是氣的導引法。主旨是輔助氣的運行,對「無漏法」、「拙火法」、「明點法」由身印來導引之。所以,這一尊「金剛亥母」就等於是密乘所有瑜伽士修「拙火」的總本尊。

由「金剛亥母」再生出很多的空行母,不論是在外法或在內法,祂都可以當成本尊。在〈寧瑪派〉,甚至在所有的派裡面,都非常尊崇「金剛亥母」。

「金剛亥母」代表著火,代表短「阿」字。

金剛亥母站立在蓮花座上,站立在你的下丹田的「三角宮」(生法宮),再由短「阿」字變化成為「金剛亥母」,由祂來生起一切的「拙火」。以金剛亥母的法力產生紅、熱和光,由祂生起了拙火,然後來通我們每一個人的中脈,這叫作「金剛亥母拙火定」。祂是屬於「母續」的,在藏經裡面,所謂「父續」的經典是屬於「方便」的,「母續」的經典是屬於「智慧」的,所以「金剛亥母」是母續的代表。

主要的拙火是在臍輪底下4指的地方,有一個生法宮,三角形的,藍色的三角形,根據密教,人的身上本來就有溫度,37度,這溫度是從哪裡來?是從臍下4指的地方來。

生法宮在觀想方面是個三角形,可以立起來的三角形,兩個三角形,頭對頭,像這樣相對,中間就是拙火,一點,拙火又化為金剛亥母,金剛亥母又化為拙火,這是主要修持觀想的要訣,就是在這裡。拙火就是一橫,像這樣,繞上來,彎曲的,這樣的,在兩個三角宮的中間,拙火又化為金剛亥母,金剛亥母又變成拙火,只要增加拙火的光明,增加它的紅,增加它的熱,拙火可以上提下降,上提到天庭水的地方,天庭水,就是菩提心月液的地方,然後將天庭水溶解,就有水下降,水跟火結合,水火同源,產生的那一種禪定叫做拙火定。

祂能夠以拙火令中脈清淨,淨化所有的輪,淨化五輪、七輪,可以令明點清淨。在密教裡面有講到,祂在清淨你的氣的時候,你自己本身就會變成「應身」;當祂在清淨你的中脈時,等於是清淨你的「報身」;在清淨你的明點時,你就會變成「法身」;法、報、應三身都可以清淨。

「金剛亥母」是所有密乘修行的瑜伽士,修持中脈、拙火、明點、無漏等種種法的本尊。

我們在修行當中,主要的是光明,由氣燃燒變成拙火,由拙火燃燒明點,全身的明點一直在增加,拙火一直在上昇,整個燃燒成為一片的火光,一片的光明從毛細孔射出來,到最後化成光明,所謂的大圓滿法就變成虹光,變成光明,全部由金剛亥母主導,所以祂是非常重要的一尊。

「金剛亥母」是「空樂根本」。其功德為--
一、淨除煩惱顯俱生智。
二、調柔氣脈證無死果。
三、降伏魔仇攝十法界。

所謂「多傑」就是「金剛」,「帕母」就是「亥母」,這個咒語是屬於「名咒」。「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就是加強祂的力量,發揮祂的力量。「吽呸」,是將祂的力量發揮出來;「梭哈」,就是成就;

「多傑帕母」就是「金剛亥母」。所以,這個「名咒」的意思也就是:「宇宙之間所出生的金剛亥母,請發出你的力量,圓滿一切!」

【金剛亥母 心咒】
「嗡。多傑帕母。梭哈」
「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047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