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雲在青天,水在瓶。」是什麼意思?
2021/10/20 17:37:50瀏覽100|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蓮花童子問:怎樣才是甘露水?】

禪宗公案中有一則,李翱相公來見藥山和尚:

李翱問:「如何是道!」

藥山和尚答:「雲在青天,水在瓶。」

這個回答是非常自然,而自在的。道在自然,道也在自在。

所以,天下萬物,悟了就開,不悟不能開透。這個回答,可以說恰到好處,本來就如此,尤其是「水在瓶」,使我聯想到:

甘露水,在甘露瓶之中,譬喻甘露瓶是「人」,而甘露水在「人」身中,「人」身中自有「道」也。

問:「如何是甘露水?」

答:「心中有道,即甘露水。」

「蓮生活佛」曾經傳授《甘露軍荼利明王供養念誦成就儀軌》,又傳授《十甘露咒》。最基本的甘露水真言是:

「南無蘇嚕婆耶。怛他耶哆耶。怛姪他。嗡。蘇嚕蘇嚕。缽囉蘇嚕。缽囉蘇嚕。梭哈。」


「雲在青天,水在瓶。」略釋:

雲高高的在天上,水靜靜的在瓶中,雲和水的本質都是水。

當它成為雲的時候,它便在天空中雲舒雲卷。

當它成為水的時候,它便靜靜的安然待在瓶中。

人也是如此,只要人內心保持安然澄澈,本真不變,那麼外在的境地變化,只是順應其不同的形狀罷了。

(摘自盧勝彥文集087神秘的五彩繽紛/甘露水光)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祖先靈、親人靈、地祇靈、福神、神壇靈、護法神」。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6965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