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報》2021年9月11日(六)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2021/09/12 22:15:58瀏覽140|回應0|推薦0

「無相佈施」、「無相超渡」如此功德不可思量!

最近有印度人來廟裡參拜,法師很親切的歡迎並招呼他們,讓他們感到親切。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本網訊/豆豆 摘要報導)

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金剛經」。

【藥師佛】

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十二藥叉神將,能夠以藥來治病,讓眾生的病能夠痊癒,病毒得以消滅,大家可以過正常的日子。

【你問師尊答】

一、以師尊的佛眼如何解釋人格分裂和多重人格,這種算是纏身靈嗎?

師尊答:其實每個人都有多重人格,道家有一首歌「心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願我心自在,常住三寶中。」人的身體都有三田,上丹田、中丹田和下丹田都是住有神明;密教也認為人體中住有許多佛菩薩,眉心輪是毘廬遮那佛,喉輪是阿彌陀佛,心輪是阿閦佛,臍輪是寶生佛,每個皆有宮殿及眷屬,若次序亂了就是人格分裂及多重人格,我們修法時佛菩薩也會進到我們的身體中與本尊合一,若一般人被纏身靈進到身體裡面就會變成精神病患,因為無法控制纏身靈。

二、很多精神病患身體住了幾十個人格且甚至不知道彼此的存在,這種多重人格算是纏身靈嗎?

師尊答:若不是神明、佛菩薩住在身體裡而是很多纏身靈那就會變成精神病患。

三、從醫學角度多重人格都是自己,以師尊的妙觀察智如何解讀呢?

師尊答:如果都是自己就可以控制,因為不是自己才不能控制。其實每個人都是精神病患,只是一般人還是合乎正常的標準,若超出標準就是精神病患了。

師尊認為多重人格那些都不屬於自己,但科學上不相信靈魂因此都認為是自己。

最近有印度人來廟裡參拜,法師很親切的歡迎並招呼他們,讓他們感到親切,大家都應該要向招待的法師多學習。

四、精神科醫生對多重人格的治療方法是讓所有人格和平共處並融合為一個人格,請問師尊醫師的治療方法是正確的嗎?如何用利用密法處理此問題?

師尊答:如果是佛菩薩、神明住在身體中那是正常,如果是纏身靈住在身體中,通常都是來搗亂的,因此很難正常的,師尊的處理方法是將纏身靈超渡,讓人變成正常,師尊救好的精神病患非常非常多。

五、在師尊文集中提到「法爾本然」,師尊說「法爾本然」不是修行能得的,那我們還在念經修法不是在做無用的功嗎?

師尊答:「法」是假的,是為了引出真正的佛性,真的佛性才是「法爾本然」,這是原本在身上就有的,釋迦牟尼佛開悟時說「原來眾生皆有佛性」這就是「法爾本然」。不過行者還是需要念經修法,修行是一種工具,經過工具打開「法爾本然」,到「法爾本然」時,法也需要放下變成無修,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金剛經】

妙行無住分第四

復次:「須菩提!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須菩提!於意云何?東方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須菩提!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須菩提!菩薩無住相布施,福德亦復如是不可思量。須菩提!菩薩但應如所教住!」

師尊說了兩個例子來解釋這段的意思:

前天晚上修千艘法船時,師尊召請「有緣中陰請上法船」,這時有位賢首菩薩來了,菩薩問師尊「超渡什麼?」 師尊答「為新冠病毒而死的所有有緣中陰。」菩薩又問「真佛宗的弟子你也超渡嗎?」 師尊答「有的,只要寫信到宗委會來的師尊都會超渡。」菩薩又問「你的祖先親友你也超渡嗎?」 師尊答「我也超渡。」最後菩薩問「所有過往中陰你超渡嗎?」 師尊語塞,菩薩說「這是有相超渡,有緣無緣中陰皆請上法船,這樣才是無量功德。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但不做功德想。」

以前有位老員外在饑荒時佈施粥,來了很多人,有許多的傭人在幫忙,傭人多次跑進來跟員外說,「有錢人、鄰居都跑來吃了」「有人重複吃了很多」「有人拿走一桶粥」「有人全家大小都跑來吃」「強盜、騙子都跑來吃」等等,老員外均說「沒有關係!」這老員外所做的就是無相佈施、不住相佈施,釋迦牟尼佛說此種功德不可思議,老員外因為不求上天稱神,所以生生世世都是富豪。師尊說未來疫情過後,希望西雅圖雷藏寺也可以做如此佈施,不只不會被吃光,還會功德無量。

「不住色佈施」是指不管年輕人、老年人、生病的人、健康人來都一樣佈施。

會後,蓮生法王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文物「開光」, 同修圓滿吉祥。

更多內容請連結【真佛天空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首頁按讚分享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6763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