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摘要》2021年8月28日(六)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
2021/08/29 22:59:48瀏覽78|回應0|推薦0

好消息公佈:
2021年9月5日,全球將同步發行的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85冊【純純之思】

《真佛天空新聞摘要》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本網訊/豆豆 摘要報導)

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金剛經」。

【介紹同修主尊–蓮華生大士】

蓮華生大士曾說過只要弟子敬師、重法、實修,持誦其聖號或心咒,蓮華生大士便會顯現其面前,剛剛修法時蓮華生大士即顯現在虛空中。蓮華生大士的淨土是銅色山淨土,曾被赤松德真王迎請至西藏傳法50年,西藏的密教是根源於蓮華生大士,因此被西藏四大教派共同尊崇。

【你問師尊答】

問題一:「天外之天」書中其中一篇青春女神的殊勝,青春女神所教示的「無二」兩字的深意是什麼,請師佛開示口訣。

師尊答:「無二」就是「一」,「無二」的深意是沒有對立、絕對的、中道、色空不二、法爾本然不可說。

-----------------

問題二: 若有一半是真佛傳承、一半是藏密傳承,修行相應且內法也有成就,但並不是真佛宗授封的上師,若他今天收了徒弟是否可給予真佛傳承?

師尊答:首先要確定此人是否為出家人?什麼人證明他修法相應且內法有成就?以前師尊曾說過出家上師、法師,出家十年以上就可以收徒弟,法號是「恭」字輩。

師尊本身也皈依很多師父,印順導師、樂果法師、道安法師都是師尊皈依的顯教師父,密教的部分也皈依了藏密、東密等多位上師,因此在師尊這裡各種傳承皆有,若還有另有藏密傳承可能需要確定到底是什麼的傳承?只要有真實的修法相應且內法成就,有真實的成就想收徒弟師尊是不會干涉的。

師尊提醒大家應注意知客禮儀,師母以前是只要有客人來就馬上奉茶,接電話客氣的為大家解釋等,真佛宗之所以可以有如此多弟子就是師母待客得宜所來的,真佛宗之所以會壯大是因為施主,只要來道場的人都是恩人一定要有禮貌。

-----------------

問題三:藏傳傳承的修行人可不可以一同修持真佛宗儀軌,是否可以讓他看到或聽到我們宗派的觀想及口訣?

師尊答:照理說修持真佛儀軌需要依止真佛宗並且接受灌頂,若無則不可。

-----------------

問題四:若別的宗派的上師或瑜珈士曾參加過師尊法會並修法相應主尊,可是師尊只是他的結緣上師並非根本,他是否可以傳授他的徒弟真佛傳承?

師尊答:既然不是根本何必用真佛傳承,應以其他宗派的傳承傳授才是。

**********************************

【金剛經】

經文『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菩提心,應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其中「阿耨多羅三藐菩提心」是指「正等正覺」,釋迦牟尼佛曾三轉法輪,第一轉是在鹿野苑,講的是小乘「苦、集、滅、道」的真理;二轉法輪是在王舍城,講的是「無相」;三轉法輪在蓮華城,講的是「了義」,其中「無相」是「正等」,是指平等性智,「了義」是「正覺」,是指大圓鏡智。

經文『大乘正宗分第三 』其中「大乘」包含了很多宗派,密宗也是「大乘」其中之一的教派;「正宗」是指真正的了義。

經文『佛告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降伏其心!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何以度?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雞蛋、禽鳥等即為「卵生」;由水所生的生物是「濕生」;微生物、細菌等是「化生」;人、很多動物均為「胎生」,這四生皆為平等。

「一口清淨水八萬四千蟲,如果不持咒如同殺眾生」植物也是有生命的,所以沒有所謂的「素」,是傳到中國之後梁武帝才改為出家人需吃素、點戒疤等。

「若有色」是指有形象,「若無色」是指無形象,例如細菌、中陰身等;「若無想」是指沒有念頭。

「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也是指眾生平等的意思。

「無餘涅槃」是指沒有生、沒有死的因緣。

「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何以度?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是指菩薩發願,願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6697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