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報》 2021年8月15日聖尊蓮生活佛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
2021/08/16 09:48:43瀏覽46|回應0|推薦0

行者與本尊,緣份的深淺,是很重要!很重要!

2021年8月15日,聖尊蓮生活佛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並講授《金剛經》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本網訊/蓮九 摘要報導)

「須菩提」的出生是有「瞋恨的心」,所以佛陀先教他「忍辱波羅蜜」(無盡三昧)。而,他最後也得證「空三昧耶」!

當初,佛陀在說法時講:「眾生平等,沒有人我之分。」被須菩提聽到後,他就合掌,皈依佛陀。(這些都是有緣份在裡面)

當初,須菩提是毒龍時,被大鵬金翅鳥所抓,須菩提就求佛陀救他,所以他就與佛陀有緣。(因為曾是毒龍所以有瞋恨心)

所以,當師尊給大家加持時,與該主尊有緣的人,自然會得到大的加持。所以,緣份的深淺是很重要!很重要!

相應的道理就是要跟,本尊發同樣的願力,且去實踐,這樣就容易相應了!

開悟是有層次,如同淨土(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相應也是一樣!譬如「四攝法」:

「雜」佛出來。「吽」祂移過來。「班」到頂。「霍」進到你裡面,跟你合一,一剎那之間,你自己就變成本尊。

行者只要能「入三昧耶」,「氣、脈、明點」自然就通暢!

行者只要能夠「精神專一」,無事不能!

密教的上師,一般有分四個等級:
一、「上師」-  知事相儀軌,依信心而行,是初級上師。
二、「金剛上師」-  知事相與理相,是中級上師。
三、「大金剛上師」-  理智均能解通,是上級上師。(已開始開悟了)
四、「大持明金剛上師」-  已得證無上智,有大光、永遠光明,一切成就,是無上上師。(已入十地的範圍了)

《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原文

時,長老須菩提在大眾中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而白佛言:「希有!世尊!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云何住?云何降伏其心?」

佛言:「善哉,善哉。須菩提!如汝所說: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汝今諦聽!當為汝說: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

「唯然。世尊!願樂欲聞。」此時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6652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