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麼令人感動的一句話!師尊告訴他 : 往生之路,就在自己心裡……】 作者:蓮花慧君
2020/01/19 16:20:17瀏覽129|回應0|推薦0

往生境界一直是個迷,很少人能像聖尊蓮生活佛這樣,有殊勝的自主生死證量。於是,我們可以透過祂的文集,去細細尋思其成就的關鍵。

近來在【真佛天空新聞台】的師尊文集讀書會導讀,介紹了一篇真實事件: 「嘉龍」往生佛國淨土。

文章中師尊寫道:
“有一位真佛弟子「嘉龍」。
有一天,他死了。靈魂出了他的身軀,靈魂輕飄飄的來到了「幽明異路」。”

可见這個人一開始,並不是能夠自主往生,其中陰靈魂會應著自己的業習,在陰域飄蕩。

我們不能以為皈依了,就能夠保證將來的往生,而仍然是一個個未開發的靈魂直到終老。尤其感情、事業……執着未能放下的靈魂最可怕,臨終必定會經歷自己所無法預期的幻境,甚至依著業緣輪迴。

“他心中有師尊,他憶念「蓮生活佛盧勝彥」,這時,在「幽明異路」的十字路,旁邊有一小樹林,小樹林透出一點光。……”

這是他獲救的關鍵點。竟然自己能夠在中陰階段「憶念根本傳承」。
曾經師尊書中提及有一位弟子,中陰時,一下子到森林、一下子到村落、一下子又流轉其他地方不已……就是沒有憶念到師尊!但是,最終還是因為師尊的特殊加持而得渡。

又有一位弟子,臨終時,仍然憶念自己法務,起了很大的執着,最後師尊以蓮花加上鎖鏈,將他「綁」了上去。……

所以,中陰得渡,真是直接考驗我們生前的專精一致,時時刻刻保持正念,真是太重要了。

後來「嘉龍」“走入樹林,看見一座小茅屋,一盞青油燈,光就是從青油燈,透出窗外的。「嘉龍」敲門。門開了。裏面正是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他看見了師尊,非常驚奇。

「師尊!你怎會在此」嘉龍問。「專程在此等你,我等你等了很久了,等了半年多。」”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境界。代表著師尊的身外化身。師尊並不只有在娑婆世界這個空間,連其他法界也有師尊。

曾經有真佛弟子見到師尊也在天界說法、在幽冥界主持法會……!所以,我們皈依的師尊,真正是法身遍滿、殊勝不可思議。

而當時師尊把門關上,告訴「嘉龍」:「你在這裡住幾天,到時,我送你到摩訶雙蓮池佛國淨土。」此外,師尊還幫「嘉龍」躲過冥吏的追捕。

師尊告訴「嘉龍」:「你不要害怕,你幫師尊多年,我也當幫你,他們冥吏是看不到小茅屋的。」

師尊還端出佳饌,請「嘉龍」吃飯。

師尊對他說:「嘉龍,你記得嗎?當年,你常常去星期六市場逛,買一些花卉回來,又買一包包的乾豆子回來,供養師尊師母,這些供養都成熟了,所以你有這些菜吃,雖然不是魚翅、鮑魚、熊掌之類,但也香噴噴的。」

在這裡我們學習到「敬師」、「供師」的珍貴。尤其是「恆久心」、「長遠心」、「無所求心」的承事根本傳承,雖然並不見得能夠馬上開花結果,但是,豈料也有善緣成熟的一天。另外,師尊也是一位念舊赤誠的人,明明自己在美國,會想念台灣等亞洲弟子,反之,如果自己身在台灣,也會想念美國等遠方弟子。

師尊的想念弟子,正如細雨絲絲的「千根線、萬跟線」,佈滿整個虛空。

最後也到了故事最精彩的結局,師尊告訴「嘉龍」說:「你可以到摩訶雙蓮池去了。」
他請問著師尊:「該走哪條路?」

師尊說道:「此四條路均不能走,一條是卵生,一條是胎生,一條是濕生,一條是化生。」

疑惑的他又請問:「那路在哪裡?」師尊說道:「在你自心裡!」

“此時,「嘉龍」心中透出光,唸了句:「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心光形成一條淨光大道。

師尊說:「直直去,就是了。將來再見!」
「嘉龍」冉冉上昇淨光大道。”

所以,我們每天唸的上師心咒,應該不是短短的字句而已,其實每字每句,都是無盡的光明,都是浩瀚的淨土,都是要深深烙印在我們的心中,都是蓮花童子的偉大誓願……。

這篇文章選自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81冊─【指引一條明路】《「嘉龍」往生佛國淨土》。

文章中告訴我們「敬師、供師、憶師」第一重要!雖然師尊對於弟子們畢竟無所求,但是,這都是弟子們所應該作的,否則,我們千古浩瀚的罪業,我們執着不通的業習……又如何承蒙佛恩來化解。

而「上師心咒」的偉大,又再度寫上歷史的一页。這是蓮花童子們共同的語言、共同的心誓,我們每字每句應該細細誦讀,直達相應。

這文章更是我昔日在弘法時,常常對同門提到的故事,藉以勉勵同門,也督促自己。願人人早證佛性光明,自主往生,一切吉祥。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3156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