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是幸福快樂的泉源..】
2019/09/10 10:14:01瀏覽83|回應0|推薦0

《真佛天空新聞台》蓮生活佛文集閱讀心得遊戲【 簡單的填充 】

作者:蓮花玫蓮

一、第幾冊文集?

「第170冊」

二、什麼書名?

《回首西城煙雨》

三、書中的哪一篇?

「感恩所有的人」

四、篇裡的哪一段?

回首西城煙雨,二十年的移民歲月,我要衷心的說一句話:「我感恩所有的人!」

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與我有過緣分相逢的人,不管他對我有情無情,有義無義,有恩有怨,有愛有恨,有仇無仇,有信無信,來我這裡的,或離開我這裡的,我全部感恩!

順境我感恩,逆境我感恩,全是助我了悟之人也!讓我悟了人間娑婆,讓我悟了一切畢竟是空,讓我悟了畢竟無所有,讓我悟了一切無所得。

五、大意是什麼?

師尊回首20年西雅圖的歲月中,是最光輝燦爛的,一切順境及逆境的考驗,讓師尊得到珍貴的領悟:「一切法皆空,一切法無所有,一切法無所得。」。

因而,師尊衷心感恩所有造就這一切的因緣、佛法、各種考驗、娑婆世界及眾生。

六、寫出自己的意見或感想?

「感恩」兩字,看似簡單,為之不易!師尊身為500萬弟子的根本傳承上師,以身作則,通過「感恩」的身教,謙卑地實踐了「平等性智」對待所有的眾生。

常懷感恩之心的世人已經逐漸減少,更何況要做到師尊所言「感恩所有的人」,這比天高似海深的胸襟,除了師尊,還能有誰?師尊是弟子們的最棒楷模,從感恩到平等性智的實踐,師尊示範了四無量心的「慈悲喜捨」,其中以「捨」字最難實踐,皆因大多數眾生,對於喜歡的人,或許能夠捨,但對於很討厭、憎恨的人,是難以做的怨親平等的!

師尊教導我們,人活在世上,首先要學會「感恩」,對於世間的一切人、事、物及種種考驗,都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這樣,人們才會活得快樂及幸福,世界才會太平,娑婆世間才能像極樂淨土!

帶著「感恩」的心,以這篇短文,衷心感恩師尊慈悲再度啟動真佛法輪,帶領我們一起返航!

……………………………………
感恩,是幸福快樂的泉源..

照片中的她,青春飛揚、灑脫活潑、清純可愛,原來那個不知愁滋味的懵懂少女,已經開始了她的青春之旅,用她獨特的密碼在時空中寫下了屬於她的故事,在藍天白雲下譜上生命的旋律和青春的樂章了!

她說,蓮生活佛師尊教導我們,要懂得感恩,因為擁有感恩的心,才能體會生活的快樂,人生的幸福。所以,她第一次親自做了蛋糕,感恩曾經常常扮演「司機」載送她的朋友!第一次親自掏錢包,挑選了一盒餅,感恩雪中送炭的友人...

她説,禮品價格(對於一個還在爬象牙塔的她,這已經是她幾天的生活費了),遠比不上珍貴的友情及給予我們恩惠的人情,朋友在我們需要幫助而及時伸出援手,這份恩情要牢記并感恩!

孩子,當妳學會感恩時,把感恩化為實踐,在取捨之間做出適當的選擇時,妳已經在佛菩薩的眷顧、慈悲的加持下,在父母的照顧,師長的呵護下,長大成為一個善良真誠的少女了!妳是非常棒的蓮花童子,因為有一顆純真不虛偽的心,祝福妳,永遠快樂自在,幸福滿滿!

願以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文集的金句,祝福妳~ 蓮花欣怡,未來人生旅途中,不忘初發心的感恩,快樂勇敢地面對一切逆境的考驗,因為妳擁有一位無敵超級一級棒的根本傳承師父~師尊,深深祝福妳喔...

在此,一心把這份感恩的祝福,獻給最敬愛的師尊,廻向師尊佛體安康,長壽自在,永轉法輪!

也祝福所有好友,與會有緣眾生,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回首西城煙雨,二十年的移民歲月,我要衷心的說一句話:「我感恩所有的人!」


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與我有過緣分相逢的人,不管他對我有情無情,有義無義,有恩有怨,有愛有恨,有仇無仇,有信無信,來我這裡的,或離開我這裡的,我全部感恩!


順境我感恩,逆境我感恩,全是助我了悟之人也!讓我悟了人間娑婆,讓我悟了一切畢竟是空,讓我悟了畢竟無所有,讓我悟了一切無所得。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926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