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出禪機法味】(42)持之有恆,終有一天也會到的!
2019/09/06 11:31:43瀏覽130|回應0|推薦0

有一隻兔子跟烏龜比賽,跑了五圈,兔子被跘倒六次,最後烏龜贏,事後兔子就跟烏龜抱怨:「今天真倒霉,不知被什麼東東跘倒六次。」

烏龜也說:「我也是很倒霉,今天不知道被誰踢飛六次,最後一次還被踢到終點站。」

【無論是兔子或烏龜都不能偷懶】

我們學密法,不管你是兔子還是烏龜,都會到終點站,就怕你不修。你只要很持續的這樣子修,每天身口意清淨,就算修本尊法好了,你只要身口意清淨,一天裡面三十分鐘身口意清淨,累積起來也是可觀,像烏龜一樣慢慢地爬還是會到。

當你有一生當中,你到達了目的地的時候,你本尊相應了,你臨終的時候,佛菩薩或者你的本尊現在你面前,你就往生到佛國淨土,將來果位就有希望。不能偷懶,每天你走幾步路,終有一天也會到的!

所以,我們記得要持之有恆,久遠心是很重要的,不能說我今天拼命修拼命修,明天後天大後天統統都休息,到有一天想起來,好我今天又修,然後又停又停這樣,這樣不太好。一天修一點,慢慢增加慢慢增加,這是好的。

(摘自蓮生活佛2018年10月13日開示影片)

歡迎大家在【笑出禪機法味】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YouTube網址:https://youtu.be/oKAivvFV--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919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