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出禪機法味】(40)睜眼說瞎話,能聽的很感性,忽悠的很理性?
2019/09/01 15:26:27瀏覽94|回應0|推薦0

YouTube網址:https://youtu.be/2p4VF3nUQ2I

有一個丈夫很吃驚地問:「妳給這個乞丐那麼多錢幹什麼?這個乞丐,是假的瞎子!」

妻子回答:「可是他對我說,我好美麗、又很慈悲、又很善良,是一個漂亮的小姐。」

丈夫:「唉!看來他還是真的瞎子。」

【真假瞎子】

人有的時候是真的瞎了!有的時候是假的瞎子!師尊雖然有眼睛在看著眾生,看著山河大地,而且看得非常清楚。

其實,師尊是瞎子!為什麼講我自己是瞎子?因為,我已經任意了。師尊眼睛瞎了,不是真的!雖然眼睛是亮的可以看到,什麼都可以看得到。但是也等於瞎了!

我已經任意了,就等於瞎了眼一樣,隨意了,身體怎麼樣也隨意了,壽命怎麼樣也隨意了,財富多少隨意了,根本沒有 ,到底你要什麼?沒有,什麼都隨意了。

(摘自蓮生活佛2018年9月29日開示影片)

歡迎大家在【笑出禪機法味】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906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