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出禪機法味】(37)只有「死亡」是不勞而獲的東西!
2019/08/29 10:29:50瀏覽98|回應0|推薦0
有一個人在吃飯的時候,遇到一個推銷員 ⋯⋯

推銷員說:「只要購買了並使用他的產品,就可以不用工作、也不愁吃穿。」

「哪有這麼好的東西,你是賣什麼的?」

推銷員說:「賣棺材。」

【人生最後是一場空】

的確啊!大家想一想,如果躺在棺材裡面,什麼東西對你有用?沒有!

師尊常常這樣子想,我有私房錢有什麼用!我也不買鑽石、也不買寶石、也不買戒指、也不買皮鞋、也不買衣服。

反正,我這身衣服就是名牌,走到哪裡人家都會看啦!這是名牌,獨特的。

也不買衣服、也不買帽子、也不戴眼鏡、錶已經有了,也是最好的,那什麼都不用了!那我存私房錢做什麼?

將來,就是等到這個棺材,等這個棺材,到時候把整個錢全部捐出去,就是這樣子,沒有什麼事,人生走到這樣子了,慾望根本就沒有了。

(摘自蓮生活佛2018年10月21日開示影片)

歡迎大家在【笑出禪機法味】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96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