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出禪機法味】(34)再忘也不會忘記爭!一忘三公,不分軒輊啊!
2019/08/23 17:40:51瀏覽82|回應0|推薦0

有三個老人正在比賽,誰得老人癡呆症比較嚴重!

第一個老人講:「我的老人癡呆症真的很嚴重耶!每天早上當我拿起報紙的時候,我都已經忘了,我是正要看呢?還是已經看完了?」

這是真的很嚴重⋯⋯。

第二個老人也不甘示弱的說:「這算什麼!每天早上當我脫了褲子坐在馬桶上的時候,我都忘了,我是正要拉呢?還是已經拉完了?」

哇!這個也是很嚴重,這兩個相差無幾。

最後一個老人這個時候緩緩地開口說到:「唉,那算什麼啊!欸!我是正要說!還是已經說完了?」

【學佛過與不及皆不好】

我們學佛法,過跟不及都是不可以的 !像師尊每天修法有一定的程序,什麼時候做什麼,什麼時候修禪定,什麼時候唸經,什麼時候做禮拜,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都是有一定的,我也不過量!

但,也不減少,就保持著這個樣,很穩定地這樣子前進。這才是學佛法的精神。你太超過了,有時候急的,反而急不出東西出來,你如果是太懶惰了,你就要再積極一點,太強烈了,就要緩一點。

就像我們禪定一樣,你要禪定,你不能講:「我現在要禪定。禪定、禪定……」就定不下去了,一定要鬆,放鬆,什麼東西給它鬆掉。

但是,鬆掉以後就這樣子。也不能這樣啊!這樣那是禪定?這樣是睡著了。禪定是在緊跟鬆的中間。

歡迎大家在【笑出禪機法味】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74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