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出禪機法味】(31)你是徒有其表,還是會錯意!
2019/08/21 15:34:24瀏覽129|回應0|推薦0

有一個男的每天去吃一碗麵,到麵店去吃麵。就看到一個美女,她也在哪裡吃麵,看過幾次以後,實在是忍不住了⋯

就走過去問她:「妳叫什麼?」

那個女的抬頭說:「我叫,牛肉麵!」

【什麼是真正的修行人?】

你外在是一個修行人,內在卻是一個狼,那就不好。

你外在是一個修行人,內在是一個騙子,那就不好。

你外在是一個修行人,內在時時要用禪定,去觀察你自己的念頭。

先學會觀察你自己的內在,你內在是不是修行人!

你要講良心話!你外在是一個修行人,你內在呢?

你自己要講良心話,你是不是真的有修?還是修行是一個表面,內在還是跟世俗人一樣的!所有的戒都犯了「殺、盜、淫、妄、酒」全部都犯!

所以,我們行者就是要經常反省自己的內在,用眼睛看住你的鼻子,用鼻子看住你的心。

眼觀鼻,鼻觀心,用鼻子來觀你的心的時候,就是在觀你的念頭!

你念頭正不正?念頭對不對?常常這樣子做,才是真正的一個修行人!

(摘自2018年6月10日開示影片)

歡迎大家在【笑出禪機法味】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866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