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爭鬥最傷心,還好有佛陀的調和……》
2019/07/06 14:01:28瀏覽99|回應0|推薦0

(即日起,每天晚上10:00都有讀書會直播喔!)
  
娑婆世界有「屈辱」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我想到「天界」、「阿修羅界」、「龍界」、「金翅鳥界」。
「天界」與「阿修羅界」有世仇,互相戰爭。
「龍界」與「金翅鳥界」有世仇,互相吞食。
釋迦牟尼佛曾經為「天」及「阿修羅」,「龍」與「金翅鳥」調和彼此之間的紛爭。

如來的調和,是如此說:
不捨道心植德本。
心具大樂集慧品。
建大精進嚴佛土。
入深妙法得法忍。

這當中的得「法忍」,也就是進入最高的智慧之中,這最高的智慧,也就是「無人」、「無我」、「無見」。

………………………………………………

【蓮花慧君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NkingDaden

(歡迎大家按【訂閱】,可以加入會員,收到通知喔!)

……………………………………………………

【笑出禪機法味】(19)

別怪當初看走眼,人生沒有抄近路,只有落實準確每一步!

更多內容請看【笑出禪機法味】
歡迎大家在本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798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