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捨身法》,您有聽過嗎?】
2019/07/01 11:52:09瀏覽129|回應0|推薦0
(即日起,每天晚上10:00都有讀書會直播喔!)

佛陀的教法,所以不同於一般的宗教,主要在於「無上的超越」,這不祇是在於「心法」方面,也非在於「窮通」方面,更非在於「生死」方面。
一般的宗教,全在於一個「有」字。

佛陀的教法超越一般的宗教,有兩個字:
一曰:「無」。
一曰:「空」。
佛陀的教法所以「偉大無盡」,仍然建立在「空無」二字之上,所以能「慈悲喜捨」四無量。

密教的「捨身法」就如此教授:
「請將天道五衰之苦,盡入吾身,請將阿修羅的鬥爭之苦,盡入吾身,請將畜生之互相咬噬之苦,盡入吾身,請將餓鬼之飢渴之苦,盡入吾身,請將地獄之刀山劍樹下寒冰火鍋之苦,盡入吾身,請將人類之一切病苦、八苦,盡入吾身。」 

這種「捨身替代」,佛教獨有,他教未見。
這是一種完全「捨」的偉大願力。
其立足點在「空無」。
這是「無上的超越」。

……………………………………………………

【蓮花慧君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NkingDaden

(歡迎大家按【訂閱】,可以加入會員,收到通知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790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