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趕快照過來!聖尊蓮生活佛快樂的秘訣!!!】
2019/06/09 01:50:13瀏覽124|回應0|推薦0
(星期天讀書會直播暫停一次 ,星期一再為大家服務,歡迎大家看重播喔!

記者:「大家都知道活佛一直都是很快樂開朗的,請教活佛保持人生快樂的秘訣是什麼?」

蓮生活佛:「在我們方外之士、出家人看來,這世界上好像都是在演戲,我們看這個人生都是很多笑話的,因為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大笑話,所以我們看了就覺得很想笑,而且很開朗、很開心。因為我們是看戲的人,不是演戲的人;我們看到人生當中很多的笑話,所以自己內心永遠保持著一種快樂,一種很好笑的心情去看人生,所以就會很快樂。」

記者:「那是看眾生的角度,如果是看自己呢?」

蓮生活佛:「因為我把自己看成局外人!以局外人的角度來看,只要身不在其中,你就會覺得很自在;你身在其中,就會覺得很沉重、有壓力。但是,我們是方外之士,是局外人,對自己根本就沒有壓力,看到好笑的就笑,所以,這個人生就是很快樂的。」

(摘自燃燈雜誌:法王蓮生活佛於4月25日接受《商業周刊》特派記者專訪)

歡迎大家在【笑出禪機法味】臉書粉絲專頁的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728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