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閱】《無限恐怖》03 死神印記
2012/01/20 15:16:56瀏覽559|回應0|推薦2

  鄭吒等人此刻正向陵墓深處跑去。
  自從剛才那個叫喊聲發出以後,眾人便聽到四周不停傳來「唰唰」的聲響,就彷彿是有無數細小東西在摩擦地面一樣,而且隨著他們越向裡跑,聲音越來越響亮。
  眾人剛來得及跑過一個拐道,卻看見歐康諾、強納森,還有幾個美國人拼命向他們這邊跑來。歐康諾邊跑邊大聲呼喝道:「快跑啊,後面好多!」
  好多什麼?
  鄭吒等人只看了他們身後一眼,所有人真的是連問的心情都沒了。
  在他們身後,跟著了密密麻麻無數的聖甲蟲!
  跑在眾人最後面的一個當地嚮導忽然摔倒在地,那些聖甲蟲馬上就鑽進了他的身體,不過數秒,他身上就覆蓋了厚厚一層聖甲蟲,當他再次出現時,已經變成了一具枯骨殘骸。
  鄭吒六人頓時也跟著歐康諾幾人拼命跑起來。
  鄭吒、零點、張傑三人跑動速度最快,數秒之後已經快要超過歐康諾幾人。
  他們身後,忽然噗通一聲悶響,眾人心裡猛地叫糟。
  鄭吒慌張回頭一望,只見那個電影女明星秦綴玉此刻正摔倒在地,而那些食肉的聖甲蟲離她不過一兩公尺遠而已。
  「你們快跑!」
  鄭吒急得雙眼通紅,他們團隊死一人就扣一分,也就是負兩千點,此刻負著兩千點獎勵點數的他們,再也承受不起任何的損失!
  眼見秦綴玉即將被聖甲蟲吞噬,他已經顧不得害怕,拼命向秦綴玉衝去。
  只見鄭吒一手將秦綴玉從腰身處提了起來,接著拼盡全力,猛地跳起,另一隻手狠狠刺入了頭頂的石頭接縫,倒提著秦綴玉吊在了半空中!
  密密麻麻的聖甲蟲,從秦綴玉腦門下方十多公分處爬過──頓時,整個陵墓裡又一次響起了女人淒厲的叫喊聲……
  當密密麻麻的聖甲蟲逐漸遠去後,鄭吒才鬆開手指跳了下來。
  而秦綴玉直到落地時,才哇哇哭了起來。
  這個美麗女人哭得是一塌糊塗,並且邊哭邊不停咒罵這個地方和所有男人,直到鄭吒嘆了一聲向岔道深處走去時,秦綴玉才大聲哭泣著跟在了他身後。
  「……你們男人全都不是好東西,玩完了之後就放手!什麼狗屁導演,什麼狗屁有錢人,全都是流著口水的公狗!只要我揚起裙子滿足了你們,你們就會像……」
  「啪!」
  鄭吒忽然轉過頭來狠狠打去,將這個大美女一耳光給打倒在地上,那嘮叨的咒罵聲頓時就消失了。
  他冷冷的說道:「我不管妳在現實世界裡是為了什麼而沮喪,這裡是恐怖片世界!別他媽的一嘴巴狗屎,救了妳的人就是男人!」
  秦綴玉被打懵了。
  她吐出一顆牙齒,接著邊哭喊邊撲向了鄭吒,「我就要說男人!就要說男人!你居然敢打我!你信不信我馬上自殺,這樣你們所有人都要陪我一起死!」
  「好啊!」
  鄭吒忽然將衝鋒槍從納戒裡取了出來,他將槍口頂在了秦綴玉的腦門上。
  「想死是吧?妳說一句,我馬上成全妳!別他媽以為我是在開玩笑,妳以為這個世界是簡單的跑進來玩樂?跑進來四處旅行?然後變強了之後回到現實世界?
  「去妳媽的,如果妳沒有活下去的決心,只會不停抱怨這、抱怨那,我是妳的話,不如直接自殺!說──想不想死!」
  秦綴玉這下真的是被嚇著了!
  她嘴裡不敢發出任何聲音,只是那雙美麗的眼眸中不停流出淚來;隱約間,鄭吒似乎還聞到了尿臭味。
  這個美麗的女人顫慄道:「不……我不想死,不要殺我,拜託你不要殺我!」
  鄭吒將衝鋒槍收了回來,他冷冷的看了她一眼。
  「進入這個世界了,就別把自己當得多嬌貴。在這裡,任何生命都只有一條規則,那就是拼命活下去……緊跟著我,除非妳想被木乃伊吸乾!」
  這下秦綴玉還真的變得乖巧無比,只是她眼中不停閃動著惡毒的神色,狠狠看著跑動在她前面的鄭吒。
  兩人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忽然從拐道處又傳來了驚呼聲,兩人都是心頭一寒。
  該不會又碰到了那什麼該死的聖甲蟲了吧?不過伴隨著驚呼聲而來的,還有一個女人的尖叫聲,那正是艾佛琳的聲音。
  鄭吒暗叫了聲糟,他已經大概知道那邊發生了什麼事──艾佛琳遇到了還是木乃伊狀態的不死祭司印何闐!
  知道歸知道,他依然腳步不停的朝那個方向跑了過去。
  兩人穿過拐道,正好看到艾佛琳一臉驚恐地望著巷道深處。
  而在艾佛琳的另一邊,歐康諾等人也正從另一個拐道處穿出來。在歐康諾身後跟著了那些美國人和零點等五人,看來他們剛才應該是走進了同一個岔道裡。
  歐康諾正好看到了艾佛琳,他跑到她身邊一把拉住她。
  「快走啊,待在這裡幹什麼?後面好多蟲……哇!」
  眾人這時也都跑到了艾佛琳身邊,他們順著兩人的視線看了過去,接著所有人都被嚇了一大跳。
  一個……不,一「隻」渾身爛肉,全身許多地方已經只剩下骨頭的木乃伊站在那裡。這隻木乃伊竟然還有雙眼珠子,那雙暴露出來的眼珠子還帶著血絲,他不停掃視著眼前眾人,接著張開嘴大聲嘶吼了起來。
  歐康諾和周圍人一樣被嚇得愣住了,然後歐康諾率先大聲嘶吼起來,同時,扣動了手中的來福槍。一聲碎響,木乃伊被子彈的威力打翻在地──同時和他一起開槍的還有鄭吒等人,不過他們的槍聲是啪啪啪的連續射擊。
  只見那木乃伊已經被射飛出近十公尺開外,歐康諾拉過艾佛琳就向外跑去。
  而鄭吒卻連忙對零點等人說道:「張傑,你帶他們先出去;零點,留下來陪我察看一下木乃伊的傷口……剛才我們用的可是靈類子彈呢!」
  那木乃伊碎倒在地上,鄭吒二人一起看向了他。
  之前歐康諾打碎的那處已經快速的復原回來,就彷彿是沙子重組變成身體一樣。
  而鄭吒等人射出的靈類子彈彈孔卻依然保留著,直到變成黑色的靈類子彈從彈孔裡掉出來,那傷口才逐漸緩慢的復原。
  「有效,但是不明顯,而且現在還是他法力最弱的時候……等到他吸乾幾個美國人後,他的法力幾乎可以掀起沙塵暴,那時靈類子彈對他的威脅也一定更小了……唉,而且這時印洲隊也一定開始適應四周環境了吧?」鄭吒苦笑著說道。
  零點又向木乃伊扣動了扳機,打出幾發子彈後才道:「還是先離開這裡吧!找到太陽之書之前,大概是不能殺掉他了……先考慮印洲隊的威脅如何?他們的實力很強吧?」
  鄭吒又向木乃伊打了一梭子彈,接著他轉頭就朝來路跑了回去。
  邊跑,他才邊說道:「是的,非常強……而且他們並沒有來我們預定好的死者之都戰場。我可以清楚感覺到他們離這裡越來越遠,不知道他們是否會在前方等著狙擊我們……零點,你相信我會帶領大家一起活下去嗎?」
  「不相信。」
  零點跑在他身後,淡淡的回答道:「我們不可能一起活下去,肯定會有人死……但是我相信,至少你不會拋棄夥伴獨自逃走。」
  「是嗎?哈哈,還真是讓人沮喪啊……那麼,就讓我繼續帶領大家吧!無論是生是死,至少,我絕對不會拋棄夥伴!」
  在兩人身後,木乃伊的嘶吼聲再一次傳了出來。

  鄭吒二人一路從陵墓深處跑回,剛一出陵墓,兩人下意識的就舉起了手中槍械──因為在外面至少有數十名黑衣人,正舉著槍等著他們。
  在這些黑衣人控制之下,他們的夥伴、歐康諾等人,還有那幾個美國人也都站在了那裡。
  歐康諾哈哈大笑道:「你們看見了吧?我都說他們已經殺掉那個木乃伊了,你們這樣完全是小題大作!」
  鄭吒暗暗嘆了一聲,他說道:「不,木乃伊沒有被殺掉。他是一個怪物,普通的子彈對他根本沒有任何效果……不,是所有子彈都對他沒什麼效果才對。」
  除了輪迴小隊成員以外,其餘人自然是不知道鄭吒想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一個臉上有著紋路的黑衣人冷冷說道:「你們趕快離開這裡!最好永遠別再回來……這裡是死者之都,如果你們再回來的話,我們不介意把你們全部變成死者!」
  說完,這個黑衣人首領率先朝著陵墓下走了去。
  說實話,在經歷了這番劇變之後,誰都不想再待在這裡。
  所以眾人都是默默地跑回了營區中,各自收拾了一下,接著乘坐駱駝或者馬匹匆匆離開了死者之都。
  依照以往的情況,故事劇情一旦徹底展開,有關距離的束縛也應該同時消失才對。所以當鄭吒等人看向自己的手錶時,果然看到手錶上代表距離束縛的選項已經徹底消失。
  鄭吒率先說道:「現在已經沒有距離束縛了,但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繼續留在這裡等待印洲隊的到來?
  「畢竟我們對這個戰場要熟悉得多……又或者是跟隨歐康諾他們,一起經歷電影劇情?蕭宏律,你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蕭宏律乘坐的駱駝正處在隊伍中間。
  他淡淡回答道:「不,我沒有什麼特別好的建議,只是有兩個疑惑……一,印洲隊他們的任務是什麼?殺掉不死祭司印何闐?又或者是別的什麼任務?二,印洲隊是否也知道亡者之書的特殊存在,並且希望得到它?」
  鄭吒愣了一下,感到奇怪的問道:「亡者之書的特殊存在?是什麼意思?」
  齊騰一忽然不好意思的說道:「剛才我從陵墓裡出來時,曾拿起亡者之書看了幾眼。當我剛一接觸到亡者之書,主神的聲音就提示我得到劇情物品……
  「具體的提示是,可以學習亡靈黑暗類魔咒。若懂埃及古文字,則不需要任何獎勵點數,否則學習每一個魔咒,要各消耗一千點獎勵點數;不需要支線劇情數,但是必須回到主神空間裡後才能學習……」
  鄭吒等人頓時都呆呆的看向了齊騰一。
  只有蕭宏律淡淡的說道:「就是這樣。雖然不知道什麼緣故,但是這個亡者之書竟然對我們也有效果。對了,在主神空間裡學習一個傳說魔法類技能,需要消耗很多獎勵點數嗎?」
  詹嵐連忙說道:「何止是獎勵點數啊,還要消耗許多許多支線劇情數!比如我現在的兩個傳說魔法類技能,都是非常普通的提高身體素質的技能,但也都消耗了幾千獎勵點數和D級支線劇情。那些帶有攻擊性的技能,更是要C級或者B級支線劇情才能學習……」
  齊騰一忽然冒出一句:「我、我懂埃及古文字。」
  眾人瞬間全部沉默了起來。
  數十秒之後,鄭吒、零點、張傑三人全都拔出了槍械,而趙櫻空更是將那把燃著火焰的匕首抽了出來。
  幾人甚至根本不用對望,他們非常有默契地控制駱駝飛馳向了那幾個美國人……
  亡者之書,此刻正抱在那名美國老教授的懷裡。
  那幾名美國人根本沒有注意到身後的狀況,直到鄭吒幾人騎著駱駝擋在了他們面前,幾名美國人才驚詫的發現,鄭吒等人正用手槍與衝鋒槍對準著他們。
  「嘿,兄弟,這玩笑一點也不好笑……」
  其中一個美國人馬上大聲吼道。
  鄭吒舉起衝鋒槍就掃向了他們面前的地面,幾名美國人頓時停了下來。
  除了老教授以外,其餘幾個美國人都連忙舉起了雙手。
  鄭吒幾人槍械的威力他們早已見識過,這麼近的距離內足以輕易將他們撕成碎片。
  鄭吒淡淡的說道:「別的話我也不想多說了,把亡者之書交出來,這個東西對你們沒什麼大用……而且拿著它就會被木乃伊追殺到底。你們應該不想再遇到那恐怖的東西了吧?把亡者之書交給我們……我們願意用黃金來交換!」
  那幾個美國人本來正在互使眼神,隨時準備拿起手槍來拼命,老教授更是緊緊將亡者之書抱在懷裡,彷彿鄭吒他們要奪走他的心頭寶貝一樣。
  但是一聽到黃金,帶頭的兩人馬上眼前一亮,其中一人問道:「黃金……有多少?」
  這時,歐康諾幾人也都來到了旁邊。
  鄭吒也不看他們,只是從納戒裡取出了一塊金磚道:「這樣的金磚十塊,僅僅只是換取一本古書而已,你們覺得划算嗎?」
  說完,他將這塊金磚輕輕拋向了其中一個美國人。
  那個美國人慌張的用雙手接住了金磚,入手時只感覺沉甸甸的。
  他用力捏了幾下金磚,又拿起來狠狠地咬了一口,這才對旁邊的夥伴低呼道:「這是真的金磚!」
  旁邊那名美國人連忙搶過金磚,檢查了一番,然後貪婪地看向鄭吒。
  「十……十五塊金磚!給我十五塊金磚就成交!」
  「好,十五塊!」
  鄭吒也不在意,他又從納戒裡取出了一塊金磚。
  誰知他的動作還在繼續,卻忽然見到其中一名美國人從腰間拔出手槍──
  但是,這手槍並沒有射向鄭吒,而是砰地一聲將那老教授打翻在地。接著,那名美國人惡狠狠地從老教授懷裡,取出了亡者之書。黑色的亡者之書上,鮮血淋漓……
  鄭吒將十五塊金磚全部拋在了地上。
  冷冷地看著兩個美國人捧著金磚在那裡狂歡,他單手接過了亡者之書。
  也不知這亡者之書由什麼材質所製成,鮮血濺在上面不過十多秒而已,本來還熱氣騰騰的鮮血竟然全被它吸收,就彷彿是海綿吸水一般。
  只是,亡者之書本身看起來並沒有任何變化,相反地,入手只覺得冰涼一片。
  「取得劇情物品……可以學習亡靈黑暗類魔咒。學習者需具備血族能量、精神能量、魔力、念力、真元、仙靈力、神契力……其中之一,方可使用。
  「可自行解讀文字學習,也可以回歸主神空間後學習。學習消耗一千點獎勵點數……未回到主神空間前,需持有本書才能使用書上技能。」
  鄭吒捧著亡者之書,站在那裡傻傻發呆。
  主神的提示他已經完全聽到了,一大串的聲音幾乎震得他腦袋裡一片混亂。
  強化屬性貴,強化屬性的技能更貴。
  他的血族變異血統強化已經夠貴的了,但是血族的技能更是貴得離譜;他的「紅炎」就是血族技能裡最低級的幾個,但卻也花費了一個C級支線劇情,外加兩千點獎勵點數。
  相比於強化「屬性」而言,「技能」才是瞬間提高戰鬥力的根本!
  「怎麼樣?怎麼樣?」
  張傑離鄭吒最近,他一看見鄭吒發呆,馬上就跑了過去。
  鄭吒也不知道此刻該說什麼才好,所以他只能傻笑道:「媽的……爽!這下我們發達了……這麼厚的一本書,也不知道上面究竟有多少技能啊?我靠,還是亡靈黑暗類的魔咒,那樣不全是殺人越貨的大威力技能了嗎?哈哈……」
  團隊其餘幾個人也都圍了上來,歐康諾三人聽得是莫名其妙,但也都圍了上來。
  只有那三個美國人──兩名美國人收拾好金磚後,帶著那名被木乃伊取走了眼睛和舌頭的美國人騎馬疾馳絕塵而去。
  鄭吒讓每個人都碰了一下亡者之書,他們六個資深者臉上都露出了震驚莫名的表情,而其餘幾個新人只覺得他們有些小題大作。
  蕭宏律連忙問道:「在主神空間裡,強化傳說魔法類技能會很貴嗎?」
  鄭吒點頭說道:「不只是傳說魔法類技能,凡是能夠馬上提高戰鬥力的技能,都相當的昂貴,不光是獎勵點數消耗極大,而且更會要求消耗支線劇情數。
  「所以,這本亡者之書基本上就代表了強大的戰鬥力;只要我們能夠使用出其中的魔咒,那我們就能夠瞬間將團隊戰鬥力提高好幾倍!」
  蕭宏律也好奇的碰了一下亡者之書,然後他忽然蹲下身去開始玩弄沙子,另一隻手則輕輕拔下幾根頭髮。
  「那些血族能量、精神能量、魔力……是什麼東西?」蕭宏律淡淡的問道。
  鄭吒回答道:「別的我還不太清楚,不過血族能量,是我強化了變異血族素質後得到的附屬技能,本身使用起來帶著強腐蝕性,但是卻很難使用。而血族的技能都相當昂貴……」
  蕭宏律嘆了一聲道:「大概明白了……這本書是把雙刃劍啊!至少對於現在的我們而言,擁有它就代表了危險……第一,那個不死祭司絕對會一直追趕我們,直到殺掉我們並且奪回亡者之書。
  「第二嘛……那個印洲隊,知道亡者之書的特殊存在嗎?雖然是劇情物品,但是一旦觸碰它就會得到主神的提示。從這本書的價值來看,印洲隊是無論如何都會想要得到手的,我們很可能會被他們拼死攻擊啊……」
  周圍人都奇怪的看向了蕭宏律。
  張傑說道:「我們不是已經要和他們拼死一戰了嗎?反正我們也最少要殺掉他們一個人,不然這場恐怖片一結束,我們大部分人都會被抹去吧?」
  「拼死一戰也可以分為很多方式。比如我們可以趁與他們接觸時狙擊他們,或者敲悶棍、設陷阱、打游擊……總之戰鬥的方式很多。但如果他們知道了亡者之書對輪迴小隊有用,那麼很可能會緊密監視著劇情人物。一旦他們發現亡者之書不見了,那時他們自然猜得出亡者之書在我們手上。
  「這樣一來,我們提前取得亡者之書就是打草驚蛇,想要再突然襲擊,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我還很擔心……」
  蕭宏律又輕輕拔下了一根頭髮,和著他手中的沙子一起吹散後,苦笑道:「如果說,亡者之書是亡靈黑暗類的魔咒學習書,那麼金色的另一本書,又是什麼技能的學習書呢?我想,至少不會比這一本差吧?
  「如果印洲隊知道這兩本書的奧秘,那,有兩種可能性。一是印洲隊打算在開羅狙擊我們,接著跟隨劇情發展,一步一步埋葬不死祭司,並且奪走兩本書回到主神空間。
  「二是印洲隊打算在開羅狙擊我們,並且奪走我們手上,或者劇情人物手上的亡者之書,接著他們再回到這裡來奪走太陽之書……這正是我最擔心的事啊……他們完成這部恐怖片的任務,和我們埋葬掉不死祭司的任務,是相同的嗎?」
  蕭宏律從蹲著狀態站了起來,他苦笑著拍乾淨雙手。
  「我們的任務是埋葬不死祭司,萬一他們的任務是保護不死祭司,或者是,殺掉原電影男女主角……這樣一來,我們根本來不及殺掉他們一個人,這部恐怖片就被迫結束了。那樣,負兩千點的我們,大部分人都會被抹殺,這樣一來,我們又該怎麼辦?」

更多精采內容點我

2012/1/31上市,請多多支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freshnet&aid=604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