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閱】《情迷吸血殿》01 菜鳥戀人
2011/11/24 11:12:12瀏覽3275|回應0|推薦0

  這裡就是Bulgaria(保加利亞)古堡了。
  古堡外表是最為復古的紅褐色,攀附其上的紫藤花似開未開,就如同古堡隱隱透著的詭譎神秘。
  灰沉沉的雲霧繚繞著這棟詭異的古堡,彷彿游移的巨蛇吐著信子,散出危險的氣息。失去溫度的陽光印在古堡外,映出它略顯猙獰的剪影。
  蝙蝠在古堡附近的空中徘徊,牠們展開暗灰的翅膀,像一隻隻貪婪的獵殺者,動作輕靈、路線詭異。
  皇修爾學院的這棟古堡一直盛傳是鬼影蝙蝠和邪佞妖物的聚集地,因此一直以來都沒有學生敢前往進駐。直到今年,才有兩名男生不知什麼原因申請入住。
  而第三名合租者便是──我!
  提著行李站在無人敢住的保加利亞古堡前,我的心已經提到了嗓子眼,似乎隨時要飛出來一樣,腿肚子止不住地打顫,彷彿下一秒就會疾速跑開似的。
  我為什麼要到這裡來啊!誰借我一個任意門趕緊穿越回去吧!
  正在我內心天人交戰之際,混沌的空氣中忽然幽幽地傳來鬼魅的聲響,如嬰孩的嚶嚶哭泣,一陣輕悠,一陣懾人,一陣幽遠,一陣近謐。
  風吹過紫藤花架,發出輕淺的簌簌聲,迎合著哭泣聲,更加令人恐懼。
  我不由得嚥了口口水,拎著行李的左手緊了緊,右手扶上紅褐色的大門;胸口彷彿有誰在「咚咚咚」地打鼓,快要炸開了,顫抖的雙腿似乎準備隨時掉轉方向一樣。
  不能逃!不能逃!我在心裡這樣默唸著。北木夜,妳逃妳就是膽小鬼,妳忘了自己是為什麼要來這裡的嗎?一定要進去啊!
  我深吸一口氣,定了定神,緩緩推開了因為生鏽而有些啟閉滯緩的大門,橘紅的光線把我的身影拉得長長的。
  「喀嗒!」
  突然冒出的聲響嚇了我一大跳,古堡的大門竟然在我進門之後就自動閉合了。天啊,還是自動門!我不由得一陣心慌,身上汗津津的,就像剛從水裡撈上來一樣。
  奇怪,這裡怎麼這麼昏暗?連一點光亮都沒有,彷彿是被黑暗吞噬了一般。
  我往前試探著走了幾步,瞇著眼睛依稀可以看見古堡內的裝飾,一樓裡空間很大,但裡面的擺放物卻很稀少。
  牆壁上掛著一幅陰森森的畫像,畫像中的人一臉陰沉,看起來詭異極了。
  我在黑暗的空間裡不斷的搜尋著,這時候,我的腦海中自動響起了委託人交代的指示……
  「進門左手邊有木製的樓梯,沿樓梯上樓……」
  「進門左手……」
  我低聲唸叨著,移動著僵硬的身體往左手邊看去,果然有一個木製的旋轉樓梯,於是趕緊提著行李走過去。
  樓梯似乎年歲已高,每踩一步就發出吱呀的聲響,在不安的空氣裡迴盪著,似乎隨時會有什麼怪物被吵醒一樣。我根本不敢扶扶手,生怕一個鬆動,就會掉下萬劫不復的深淵。
  好不容易踏上二樓,我渾身無力地扶著牆壁直喘氣。
  二樓顯然明亮了許多,淡而清冷的光線從打開的窗戶裡透進來。這裡似乎是一個大客廳,沙發和茶几錯落有致地擺放著。
  令人詫異的是,明明客廳裡沒有任何人,但不知為什麼,茶几上的杯子裡卻冒出一股股輕嫋的煙。
  角落裡還有奇怪的聲響傳出來,細細碎碎的聲音直叫人害怕。這裡不會真的有什麼奇怪的生物吧?好可怕!
  委託人的話,再一次在我腦海中迴響。
  「古堡一樓是大廳,二樓是客廳,三樓是睡房……」
  既然一樓、二樓的大廳和客廳都沒人,三樓睡房總該有人了吧!
  我索性把頭一蒙、心一橫,提著行李就往三樓衝,彷彿身後有個巨大的引力漩渦一樣,不跑快一點、不逃遠一點,就會被吸進去,再也無法出來。
  「嗚……嗚嗚……嗚……」
  剛跑到三樓,我就聽到一陣嬰孩般的嚶嚶哭泣聲,聲音彷彿一陣輕煙似的冉冉飄來,若有似無。
  哭泣聲幽幽地迴盪在寂靜的空氣裡,從四面八方迴旋闖入耳蝸,彷彿擁有某種魔力般,吸引著人不由自主向著那個未知的方向走去。
  誰?是誰在那裡哭泣?
  我沿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到一扇虛掩的門前。嚶嚶的哭泣聲還在繼續,如夜晚的浪潮一波又一波的直抵心底,控制了人的心智。
  怎麼會這樣?
  我想要逃,想要飛似的離開這個如同恐怖電影布景的現場,可雙腿卻不聽使喚似的,怎麼都挪不動。
  我的手輕輕地覆在門上,還未用力,門卻自己吱呀地打開了。
  「嗚嗚……」
  哭泣聲一下子變得清晰。
  門完全打開,通透的光線充斥著整個房間,在光亮中,我看到一個削瘦顫抖著的身影。
  哭泣者擁有一頭銀藍色的長髮,絲綢般順滑的頭髮似流淌的溪水,在身後靜靜傾洩而下,一直蔓延到光潔的地板上。頭髮被一條鑲著銀白色碎鑽的鏈子綁住,交叉的鏈頭各自掛在兩片晶瑩如玉的耳垂上,偶爾幾縷沒有綁住的俏皮髮絲垂下,遮住若隱若現的紫羅蘭色的耳鑽。
  他屈膝抱著雙腿,腦袋深深地埋進胸口,微微顫抖的雙肩表示著他還在傷心的狀態中……
  他……是誰?背影好美!
  我以最為小心的動作,慢慢靠近哭泣者。
  近距離聽著他的聲音,仿若羽毛般輕盈,但就是這種獨特的輕盈卻飄進了我的內心,勾起我一片柔情和好奇。
  「那個,你好,我叫……北木夜……你為什麼在哭?」
  我結結巴巴的輕聲自我介紹,彷彿我的聲音只要重那麼一丁點,就會讓他更加的傷心。
  他抬起了哭泣的腦袋。
  那一刻我突然感覺天地開始變得昏暗,周圍的所有事物都在不斷旋轉著。天當然不變,地也不可能動搖,那麼動搖的就是自己!
  他的容顏讓人有眩暈的感覺,不是驚豔,容顏也不俊美!因為「驚豔」早就不是形容他的首選用詞,「俊美」也已無法搭配。
  他的容顏,是連用「絕美」來形容,都覺得還有些不盡人意的!
  這是一張線條陰柔、下顎瘦削的美麗臉龐,鼻梁高挺如同捏出的泥塑般完美,柔嫩飽滿的嘴唇映出單薄的蒼白,唇角微微上翹流露出一絲意味不明的狡黠。他那白皙的肌膚在光線的映襯下,呈現出月光的華美,如嬰兒般柔嫩,如水般淨透。
  華美,幾乎有些病態的華美。這是我極盡所能想到的形容詞。
  而此刻,他那雙漂亮的水藍色美眸彷彿喝醉了似的,泛著淡淡水亮而迷離的光暈,向我投來灼熱卻無法閃躲的深邃眼神,彷彿有著無窮的吸力,要將我帶入深不見底的漩渦。
  我不由自主的被那雙美眸吸引了,過了很久才因為他的一聲輕笑回過神來。我猛地敲了敲自己的腦袋,暗惱自己的段數太低,看到帥哥就會迷失自我。
  不過,他長得也太不像人類了,他一定是妖精,書上說,只有妖精才會唯美精緻得不似人間之物。
  妖精男的視線定格般鎖定在我身上,彷彿我就是他的夢中情人,生怕一眨眼,我便會消失不見。
  呃,這該不會是我的錯覺吧?我使勁地揉揉雙眼再向他看去,只見他唇角上揚,帶出一抹醉人的淺淺微笑,整個人發出如夢似幻的光芒,微啟的唇瓣中幽幽吐出夢幻般的聲音。
  「是妳……」
  我簡直就要溺斃在這幻境中了,單是這樣的嗓音就讓人忍不住地沉淪、沉淪、再沉淪,根本忘了考慮下面是天堂還是地獄。
  等等,他說什麼來著……
  「咦?你認識我?」
   我指著自己的鼻子,不太相信地問他。我可是確定自己從不曾見過這樣的絕頂帥哥!
  妖精男點點頭,目光含情地凝視著我。
  「認識。」他頓了頓,一邊嘴角向上揚起,笑得彷彿冰山都要融化了,「妳是神仙姐姐!」
  我被他深情的目光看得渾身酥軟,而且他還說我是神仙姐姐!哈哈哈哈!神仙姐姐不就是很漂亮很漂亮?我果然是很漂亮很漂亮!
  「嘿嘿,姐姐我長得很漂亮是不是?」雖然不明白眼前這個像天使的妖精男明明和我差不多年紀,為什麼要喚我為「姐姐」,但單是「神仙」兩個字,就足夠讓我樂上好幾天。
  「不是啊,大家都說神仙姐姐是世界上最心地善良的女子……」
  「嗯嗯!沒錯沒錯!」哇哈哈,不僅說我漂亮還說我心地善良,這個天使一樣的男生果然有著天使一樣的心腸。
  「聽說越醜的人心地是越善良的,所以……妳一定是神仙姐姐!」
  我咧著的嘴角就像被冰凍了一般,保持著張開的形狀。
  呃……這個……彎起的嘴角艱難地恢復弧度,甚至一跳一跳地抽搐著,我怎麼覺得自己被耍了?
  「聽說,善良的神仙姐姐會幫助哭泣無助的人對不對?」他滿臉期待地看了過來,睜大眼睛,模樣天真無邪。
  望著他眼裡楚楚動人的真誠,我頓時只感到腦袋一陣眩暈,彷彿剛被侮辱的怒氣就這麼消失殆盡了。
  我帶著自己最為自豪的微笑,拍了拍他的頭問道:「你說說看你為什麼哭?」
  「我的玩具丟了。」
  蛤?不會吧……這個十六、七歲的唯美妖精男居然還有隨身攜帶玩具的癖好,他是心理年齡超幼稚,還是他的身體年齡超成熟?
  好吧好吧,雖然看起來像在照顧小孩,但我從來就對帥哥無法免疫,管他到底是癡呆還是腦殘。從愕然中恢復過來,我再次詢問:「你的玩具是什麼?或許我剛剛有看見……」
  「就是妳。」優雅、簡單的三個字從他的唇瓣溢出,帶著絲若有若無的輕笑,語氣淡然。
  我愣愣地看著他,眨著眼睛不明白地問:「你說啥?」
  「我的玩具就是妳!」帥哥將那雙擁有魔力的妖藍之瞳瞇成一彎無害的月牙,讓那雙瞳仁更加的水盈,讓長翹的睫毛更加的迷人耀眼。他像是一個傾國傾城的美麗精靈,笑得妖嬈邪魅。
  我的腦袋暫時處於一片空白狀態。每當我想到比較複雜的問題時,腦袋就自動自發的處於當機狀態,時間是一分鐘到半小時不等。我就這樣呆呆地看著眼前的男生,而他同樣笑咪咪地看著我。
  他好像沒有表面那麼好心,但是為什麼呢?
  我想啊想啊,結果還是想不到。等到好不容易從當機狀態中恢復,我慢吞吞地問他:「當你的玩具有什麼福利?」
  他明顯沒想到我會是這麼問,水藍色的眼瞳略微收緊,偏著頭依舊笑得無害:「妳要什麼福利呢?」
  「嘿嘿!是你說的!這裡這裡!」色狼的本性再次回來,我笑嘻嘻地指了指自己一邊的小臉蛋。
  「好啊,可是我不習慣主動。」他很是大方地答應下來。
  我趕緊咧著色狼的嘴角,「姐姐我主動就好了。」說著我擦了擦要流口水的嘴角,作勢要親過去。
  「閉上眼睛,我會害羞。」
  哎呀,超級天使男還會害羞呢!
  可愛,真是太可愛了。害我有一點不忍心,好像親了他,就像一隻臭蟲玷汙了聖潔的泉水。
  NONONO,我努力搖去腦中的比喻,北木夜妳怎麼可以把自己貶低為臭蟲呢?這次我深吸一口氣,嘟著一張粉嫩嫩的小嘴,閉上眼睛,腦袋微微向前傾了傾。
  「啵!」
  哈哈,賺到了賺到了!第一次這麼容易親到大帥哥,還是頂級的優美型男。
  我的眼前飄舞著無數粉紅色的小泡泡,每個泡泡都是心形的,彷彿一朵朵盛開的緋色玫瑰花,幸福得我都要飛起來了。快點快點,心花怒放的那一瞬間……
  咦?為什麼感覺帥哥的臉有點濕濕的,還帶著土地特有的腥臊味?哎呀,帥哥就是帥哥,與眾不同,連吻的感覺都這麼獨一無二。
  「討厭,這麼熱情……呱……人家……呱……會害羞的呱!」
  驀地睜大眼睛,我突然發現眼前出現的是,一隻放大版的、醜陋卻帶著少女羞澀表情的……蛤蟆頭!
  重點是,我親了一隻癩蛤蟆!
  「哇──」
  我快速後退數十步,忍不住哇哇地嘔吐起來。
  而罪魁禍首依舊漾起了天使般的微笑,抱著手中會說話的癩蛤蟆站了起來,「真高興你們能相處愉快。小瓜,她是我的新玩具,很有意思吧?」
  他說完這句話後,就把癩蛤蟆扔出窗外。而癩蛤蟆竟在空中噗一聲變成一隻輕巧的蝙蝠,舞出幾個亮麗的弧度,逐漸消失在我的視線裡。
  我的額角冒出一條條高低不同的黑線。我由親癩蛤蟆升級為親蝙蝠。
  男生微微昂起頭,「歡迎妳入住保加利亞古堡,妳可是這裡的第一名女生哦。玩具,記住妳主人我,名字叫──川、流、帆。希望妳能在這裡多堅持幾天,千萬別死。」
  千萬別死?這是入住贈語嗎!
  我正想衝上前和他理論,剛剛那隻由蛤蟆變成的蝙蝠又突然出現,並且急速向我襲來!
  我的雙腿瞬間忘記前行的步伐,卻也不知道該如何躲閃,幹嘛好端端地要來攻擊我呀?
  嘩的一聲,從脖子左側傳來刺痛的感覺,我聞到了血的味道,然後則是……不規則的心跳?
  「川……流帆?」這個可惡的傢伙,幹嘛將他那張絢爛的臉湊近我的脖子?
  只見他溫柔的從口袋裡拿出一塊白色手帕,擦去我被蝙蝠翅膀劃傷的血跡,然後詭異地瞇起了那雙妖藍之瞳……天!只要一注視上他的眼神,我就迷亂得好像踏入迷宮,找不到出口的方向。
  「痛嗎?都說讓妳多堅持幾天了,千萬別死。可區區一隻蝙蝠的攻擊都抵擋不了,真是拿妳沒辦法。哎呀,要是留下傷口就麻煩了,妳怎麼說也是女孩子嘛,呵呵……」
  他的視線意味不明地掃過我,然後定格在沾了血液的手帕上。
  出乎意料的,他突然將手帕一下用力丟出窗外,表情也變得厭惡起來,「我一看到有人流血,就很想掐死他!記住,妳的主人最討厭血了,就連跟紅色相關的任何東西都讓我厭惡至極!
  「以後不要穿紅色衣服、擦紅色口紅,也不要喝番茄汁,或者是在屋子裡掛紅色的窗簾。如果讓我看到一點點紅色,我就會讓妳跟妳的紅色一起消失!」
  喂!你這傢伙怎麼這麼霸道,說不准就不准啊!
  懶得理他,我轉身走出了他的房間。

  什麼跟什麼啊,真是個奇怪的傢伙,跟這個該死的古堡一樣神秘兮兮!明明是他的蝙蝠讓我受了傷,還責怪我不該流血?會不會太強詞奪理了?
  說來真是奇怪,他不是住在這裡的男生嗎?他怎麼會討厭血呢?而且看上去身體還挺弱的,這跟我接收的任務資訊完全不符嘛。
  對了,忘了告訴大家,我到保加利亞古堡,是因為接受了一項任務,來這裡調查一些事情。不然這種標準的恐怖片裡才會出現的古堡,像我北木夜這麼膽小怕事,怎麼可能沒事來這裡刺激心臟?而且還得離開我最最親愛的大叔!
  不過,既然我現在已經進入古堡,就會有很多機會近距離調查和任務有關的事了,不用急在一時,還是先為自己找一個舒適的房間吧。看起來這裡空房間還滿多的,但是要選哪個呢?
  咦?走廊盡頭有個打開的房門。那裡看上去比較幽靜,希望沒有人住。
  我走過去,向裡面探了探,望了望四周,突然打了個冷顫。
  好冷哦,雖然房裡開著燈,並非一片黑暗,但裡面的每個裝飾品、家具、床都是冷色調,似乎散發著極寒的冷氣,黑色的窗簾、灰色的地板、灰白色的筆記本,還有床鋪……咦,床?
  居然有人!
  我悄悄走近靠在床鋪上閉目休憩的男生,這是一個即使在睡覺也散發著「生人勿近」氣息的男生。可是這怎能阻擋我色女的精神?繼續觀察!
  男生有著一頭順直發亮茶晶色的髮絲,幾條劉海半遮掩住線條完美的濃黑眉毛,下面是一對長長的睫毛、秀挺的鼻翼、透明卻不柔嫩的薄唇。
  他的俊美和川流帆屬於完全不同的類型,如果川流帆是以唯美的天神出現的話,那麼他絕對會以冷酷的死神來示人。不知道他的眼睛是什麼顏色?
  絢麗的紅色、高貴的紫色、清晰的葉綠,還是和川流帆一樣是妖豔的藍色?哦,原來是黑曜石的顏色……
  呃?我為什麼知道他眼睛的顏色?
  當我的腦袋驀地空白三秒後,我才發現原來男生已經睜開了黑亮的星辰眼瞳。只不過這雙眼睛十分銳利,並散發出暗沉的氣息,就連耀眼的太陽看了,估計都會自動展現日蝕現象。
  「滾,小心我吃了妳!」低沉醇厚而不失性感的嗓音響起,男生的眼睛有點危險地瞇了瞇。
  「什、什麼?」我大張著嘴,完全沒有辦法消化男生剛才的話,他、他、他……說他要吃了我?
  啊!難道他就是跟我的任務有關的那個人?
  我喜出望外,十幾年來累積的人品在今天爆發了!
  於是我趕緊解開衣服領口的鈕釦,將衣領向下扯了扯,露出雪白的頸部,一邊還不忘向他拋媚眼……
  由於實踐次數有限,我的媚眼看上去可能比較像眼睛抽筋。
  只見男生寂靜如水般的眼閃了閃,洩露了一絲複雜難解的情緒,卻沒有進一步的舉動。
  欸?魅力值不夠嗎?還是我又搞錯了?
  我伸手輕柔地撫摸著自己的脖子,不小心摸到了剛剛被蝙蝠劃到的傷口,痛得「嘶」了一聲。突然,腦中靈光一閃,有主意了!我狠狠心,用指甲在傷口上劃了一下,將傷口處慢慢湊近男生……
  只要能順利完成任務,小小的疼痛又算得了什麼呢?
  果然,男生的視線在接觸到我微微滲血的傷口時,變換出陰冷的光,他起身緩緩朝我走來,冰涼的手扶上我的肩膀,扯開微微上翹的嘴角……
  上鉤了!
  我激動難抑,隨著男生的不斷靠近,心跳開始劇烈加速,怦怦怦得像是要跳出胸口一般。
  男生眼底閃動著鬼魅的光澤,嘴裡兩顆小虎牙閃爍著冷白的幽光,張開透明的唇角往我左側脖頸而去……
  我以為自己第一天就這麼幸運地完成一半任務的時候,才發現男生竟在下一秒把我推倒。
  「我再說一次!滾!」
  咦?劇情怎麼急轉直下了?他竟然也對血沒有興趣?按照資料來看不應該是這個樣子啊!
  連續遭受兩次打擊的我,此刻只感到腦袋轟鳴、疑雲滿腹。看來,這個委託任務果然不容易完成……
  他不再理會呆在一邊的我,自顧自地躺回床上,冷漠的表情猶如千年冰山。
  我尷尬的在原地站了一會兒,想想不管怎樣這也是我和目標人物的第一次接觸,至少得獲得點有用的資訊吧?
  當然,能交個朋友的話就更好,以後調查起來就容易了!
  想到這裡,我迅速站起來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塵,雙手狠狠在褲子上擦乾淨,然後笑咪咪地伸出手來做了自我介紹:「你好,我是你的室友,我叫北木夜!希望能……」
  我話還沒說完,他冰冷的光波視線又射了過來,還伴著一聲簡短有力的──
  「滾!」
  唉,套交情計畫失敗。為什麼冰山不稍稍融化一下呢?我雖然不想留在這裡,但好歹讓我自己「走」出去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freshnet&aid=5868641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11:32 【udn】 這裡更低價!掛勾 迴旋 強力 好神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