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不死城】內文試閱
2010/10/25 11:18:11瀏覽870|回應1|推薦2

光暗交錯的黃昏,生與死的交界線,一座被隔離的城市,一個令人恐懼的真相……

那裡沒有活人,卻又都是活人……

不死城 殺戮 即將展開……

西元 2070 年,隨著科技發展,人類的不死之願越來越強烈,於是,各種病毒與疫苗逐漸問世……

一場意外,導致「E病毒」在X市西門醫院爆發,為了防止病毒散播、感染人群,警方下令封鎖西門醫院,只有特殊單位人員才獲准進入。

但,原本應該要防範他人進入西門醫院的刑警李承恩,卻突然強行闖入醫院──因為他即將臨盆的妻子,此時正在裡頭就診!

然而,闖進醫院後,李承恩才發現,醫院裡是一個完全出乎他意料的恐怖世界,不單單是「E病毒」爆發那麼簡單,因為,一個又一個的亡者竟然「復活」了……

【內文試閱】

  不愧是西門醫院,就連病房部都有一個豪華的大廳,光滑的大理石地磚加上氣派的廊柱,還有透過雕花的天窗照射下來的柔和日光,讓人感覺置身一座藏著美女和紅酒的豪華酒店而不是藏著屍體和福馬林的醫院。

  「搜索完畢,沒有發現。」

  分頭搜索完病房部一樓之後,警察們在一樓大廳集合。

  李承恩所在的行動三組總共有十二個人,這次出動了一半。大羅和小羅是兩兄弟,兩人身材魁梧,一臉憨厚,長相有七、八分相似;周嘉豪年輕聰敏,眼睛很大,是著名大學的畢業生,做事一板一眼;老鬼年齡最大,有些禿頭的跡象,原先是攝影記者,八年前考入警局,五年前調到行動處,是老手。

  現在,他們都看著李承恩,等他下令,而李承恩盯著手中的疑犯病歷,一臉沉思。

  根據他手中的病歷,疑犯今年四十三歲,從他的腰圍看起來就是一個有錢人,因流感而在三天前住進醫院,沒有親屬陪同。

  今天凌晨病情惡化,早上九點顱內出血,發了病危通知,只有一個人以朋友身分前來探望,十一點宣布死亡,但十一點二十八分左右突然「復活」,襲擊了運屍員和護士,造成一死兩傷……

  他喃喃自語地道:「復活?然後咬人嗎?怎麼像是診斷失誤的醫生加上精神病患者主演的恐怖片?」

  「大羅、小羅,你們走樓梯,嘉豪跟我走一號電梯,老鬼走二號電梯,我們在二樓大廳碰頭。」

  李承恩簡單說了行動方案,「大家小心,行動!」

  分頭行動是為了減少疑犯漏網的機會,提高搜索效率,對於一個精神有問題的凶手,五個人的行動小隊已經表現出了絕對的小心與謹慎,以李承恩多年的辦案經驗判斷,分頭行動不會給手下帶來危險。

  分開後,李承恩帶頭來到電梯間,突然,電梯間裡響起了一聲清脆的鈴聲,在空曠的樓層中,這「叮」的一聲輕響顯得格外的突兀。

  「一號電梯有情況!」

  李承恩立即指揮隊員們分散開來擺好陣勢,只見電梯緩緩地從四樓下行,三樓、二樓──「叮」的一聲,電梯在二樓停了下來!

  「準備!老鬼通知地下車庫的人戒備。」李承恩下令,「來了!」

  電梯門緩緩打開,警察們嘩啦一聲舉起槍。

  同時,靠在電梯門左側的李承恩,看到正對著門口的周嘉豪臉上露出奇怪的神色,心中帽出老大一個問號,並好奇的探出頭往電梯裡面看去,跟著他的臉上顯出震驚的神色,眼前的場景實在是……

  只見電梯裡一片血腥,四面的電梯壁上全是黏糊糊的血漿,還有指掌的痕跡,角落裡一個身著白色護士服、身材發胖的女人披散著頭髮半倒半靠在血泊之中,全身浴血,看不清楚面目。

  「我們是警察,電梯裡面的人,請表明你的身分!」

  李承恩喊了一遍,見對方仍沒沒有反應,便又再喊道:「我們是警察,電梯裡面的人,請你按照我說的去做,請舉起雙手,站起來,然後轉身,慢慢走出來!」

  還是沒有反應。

  李承恩用力握了握手中的武器,緩緩向電梯口移動,隊員門立即配合,包圍了電梯口,老鬼抬腳撥了撥女護士的腿,毫無反應。

  走進電梯的李承恩終於看清,眼前是一具屍體,女護士的左臉已經不見,嘴巴旁邊多出一個血淋淋的大洞,像被什麼東西咬了一口,血漿還在不停的往外冒。

  老鬼伸手在屍體脖子上一探:「死了!」

  「看來有人把她的胖臉當成包子了。」李承恩說道:「我們從二號電梯上去,凶手看來還在上面,老鬼,拍完照跟上。」

  「等一下!有情況,她……她在動。」老鬼的聲音已經沒有了一貫的鎮靜。

  「什麼?」李承恩問道:「你確定不是眼花了?」說著,走了回去。

  「喝!」見到電梯裡的情景,李承恩全身一震,迅速抬起槍,短暫的喝聲中包含著恐懼與震驚。

  入眼的景象讓他頭皮發麻:只見那具「屍體」慢慢抬起頭來,眼睛、鼻孔、嘴巴、以及左臉的洞裡都不斷湧出血來,兩隻突出的眼球死死盯住電梯的天花板,屍體的胸腔開始收縮,彷彿要呼吸一般,但是呼出喉嚨的不是空氣,而是黏糊糊的紅色液體。

  「我、我很希望是我眼花了……」老鬼的聲音已經開始發抖,「組、組長,你的眼睛沒問題吧?」

  李承恩轉頭看了看兩個手下,發現他們臉色慘白,不用問,自己的臉色一定也一樣。他用力握了握手中的槍,發覺手心也開始變得濕滑。

  「屍體」還在動著,胸腔起伏的幅度越來越大,喉頭蠕動著,似乎想要發出聲音。慢慢地,一塊暗紅色的肉塊和著血漿從「屍體」左臉的洞中湧出來,牽牽連連地掛在臉上,最後掉在電梯的地板上,發出「啪」的一聲輕響。

  「什麼東西!」周嘉豪下意識的後退一步。

  「好像是……一塊肝臟……」李承恩清了清嗓子說道:「醫院的福利好啊,現在豬肝很貴的。」

  「我覺得不是豬肝……」老鬼不是很確定的說:「好像是……她自己的肝……」

  「組長,別管是誰的肝了,我們還是快走吧!」周嘉豪的腿已經開始發軟了。

  此時,「屍體」好像聽到了警察們的聲音,它扭過只剩一半的臉對著電梯外的三人,雙手開始抽搐,然後全身開始抽搐,就這樣抽搐著往電梯口爬。

  「退後,趕快退後!」

  李承恩一掌拍在關門按鈕上,指揮大家向後退。

  在電梯門即將關閉的時候,「屍體」突然發力撲上來,「砰」的一聲撞在半閉的門上,半個腦袋從門縫裡伸出來,紅色的液體隨即飛濺而出。

  而一震之下,「屍體」那隻由於顱腔充血而鬆動的眼球再也經受不住,「骨碌」一聲滑落下來,滾到了李承恩腳下的大理石地板上。

  眼見閉合中的門慢慢打開,周嘉豪再也控制不住顫抖的手,「砰」的一聲,手中的槍走了火,同一時間,李承恩和老鬼也條件反射地扣動了扳機。

  就在此時,位在二樓樓梯口的羅家兩兄弟,一臉震驚地看著眼前的景象:一具血淋淋的屍體咬住了旋轉樓梯的扶手,只依靠咬合的力量就那麼直挺挺的懸吊在空中,間或還抽搐一下。

  但兩兄弟還沒來得及分析清楚情況,一樓傳來的槍聲讓他們全身一震,對望一眼之後迅速向樓下奔去。

  

  子彈強大的推力讓「屍體」重新回到了電梯裡,然後它保持著仰望的姿勢,抽搐了幾次,就半坐著再也不動了。

  李承恩幾人感到一陣恍惚和脫力,要不是電梯壁上還清清楚楚地留著彈孔,他們幾乎要認為剛才是做了一個噩夢。

  「這次真的是死了嗎?」

更多關於第五劫01不死城的內容>>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plugin/indextext.asp?free=100222304&bookid=10002907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freshnet&aid=4532473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的反應
2010/10/25 11:29
「組長,別管是誰的肝了,我們還是快走吧!」

此時的反應竟然是一逃了之?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