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瓦屋山之旅
2011/10/15 15:10:18瀏覽637|回應1|推薦11

十一大假去了趟成都近郊的瓦屋山森林公園度假三天兩夜。做為旅遊城市的成都在十一期間(十月1日到十月七日,大陸的國慶節長假)每天都有一百多萬人次的進出,那是相當的可怕,去景區不是看風景而是看人。老公找了個並不著名的景點,所幸人不多,讓我們有個舒適且愉快的假期。
出發了!小貝背著包,一到酒店兒子就鑽到貝窩裏看電視(在家沒電視看),老公蹺腳喝茶。圖片中還有的是戶外的烤全雞,有意思!



第二天進到景區,沿途風景很美,玄武岩的懸岩斷壁頗有太魯閣的味道,可惜路窄為了安全無法停車拍照。搭乘纜車上山(排了一個多小時才搭上),700公尺的高度落差,先是雲霧飄緲而後穿雲而出,令人喜出望外。


  到達山頂,高原上的藍天讓人心情愉悅,我們還見到了野生小熊貓(左邊第二張)。以前以為小熊貓就是”小隻的熊貓”,後來才知道是完全不同的動物。山上的住宿條件很差,但風景很美,可以見到雲海日出。若是單身一人就會來山上住,但帶著孩子只能看看就好。
獨立的小貝總吵著要自己走路,一路上幾乎不要人抱(都是爸媽主動要抱她的),我們只好像牽玩偶一樣地牽著她走。

百丈湖是我們回程去的一個景點,一個沒落的景區,可以見到曾經風光一時的痕跡而今卻是如此殘破,然而人少了卻也更加幽靜。我們乘船到對岸一個島上,那裏有座廟,還有顆很美的桂花樹。兒子突然不見蹤影,找到時已跪在觀音前行禮--果真有佛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5741663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1/10/17 20:59
突破封鎖了嗎恭喜
Serena Deng(mydearwater) 於 2011-10-18 15:30 回覆:
你好啊!見到”老朋友”的感覺真好。突破封鎖了,只是現在上FACEBOOK的時間較多,較少寫blog。帶孩子自己的時間比較零碎,fb的支字片語就容易許多,過一陣子孩子大些應該就會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