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貝的急性支氣管炎
2011/06/27 14:30:45瀏覽550|回應1|推薦5
女兒小貝再過幾天就一歲半了,自小她的體質就不如兒子健壯,一個小感冒就發展成肺炎,支氣管炎...常常讓我們很憂心。
自五月底從台北回成都後不久,小貝就開始咳嗽,由於在台北也有這樣的現象,醫生囑咐多喝水,病毒無藥醫只能緩解症狀,我們便沒帶小貝去就醫,只是注意讓她多喝水,在咳嗽有趨緩的現象後我們便不以為意了。
星期天,全家去成都附近的古鎮玩水,小貝也下水玩了一會兒,看著她開心的笑容還真不捨得讓她上岸,但咳嗽還未完全康復的她我們也不敢讓她多玩,擔心病情加重。果不其然,小貝隔天的咳嗽次數變多了,不放心的我們還是帶她去看了醫生,心中自然也有些自責。
為什麼不喜歡在大陸就醫?除了醫療條件不佳之外,醫患之間的不信任也是很大的原因。在大陸,抗生素的使用十分泛濫,這令我很害怕,小小年紀的孩子就不斷地接受抗生素的治療,將來是否會有後遺症?
老公的表妹和表妹夫都是大陸的醫生,他們曾和我們聊過這裏的醫生素質--許多有關係的人甚至在沒有良好的醫學背景下都能當上醫生,患者真的只能自求多福。當然這樣的比例並不多,但卻足以讓我們心驚。
昨天,小貝去看醫生,醫生埋怨我們拖太久,小貝的喉嚨有痰支氣管已發炎,要我們去打吊瓶(點滴),那樣好得快。曾經因為小貝打吊瓶幾近崩潰的我再次感到恐慌(小貝頭皮挨了四針還沒打進,跑掉的針讓頭皮腫得好大),我們問能否吃藥就好?醫生不悅地要我們別再拖了!最後折衷的方式是打兩天的針(一天兩次)和做霧化,並落下一句:”這樣都不能保證有用。”
我們的心懸在半空中,只希望小貝能堅強些,平安地度過這次的病痛。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536947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吊瓶(點滴)
2011/06/30 12:58
感覺到大陸的醫生
不管大小病
動不動就喜歡給病人打點滴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