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院安胎
2009/09/13 01:35:48瀏覽1127|回應4|推薦25

星期二,終究還是住院了!

老公十分擔心,家人也不放心,萬一回到成都又有閃失當地的醫療條件畢竟不如台北,所以還是在台灣將一切都穩定下來再說。

住院期間,每天24小時吊著兩瓶點滴,一瓶是由機器控制劑量的抑制子宮收縮的藥劑,另一瓶則是維他命B。每天早晚還要推一台機器來監測胎兒的心跳與子宮收縮的情形,血壓與體温則是一天三四次的測量。整天躺在床上連上廁所都不方便,三餐由醫院送來,時間到就吃飯,其它時間則是看書看電視,偶爾與隔壁床的人聊聊天。由於住的是雙人房,隔壁床的朋友也愛安靜,所以住院期間十分清靜,生活規律且無聊。

星期二住院,心想著隔天要出院,最慢星期四,因為星期五的機票回成都。所以醫生一天兩次巡房都會被我問著:"可以出院了嗎?"但得到的回答都是:"再觀察。"在得知我的機票改到下週後,醫生就要我安心地住院休養,按當時的情況,週五下午或週六早上應該就能出院。然而,歸心似箭的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家看兒子,醫生大概也感受到了我"母性的光輝",再加上一切都十分穩定,週四晚上終於同意讓我週五早上出院。

在醫院,兒子由姐姐及姐夫幫忙照看。姐姐擔心兒子在我身邊久了會不肯回家,所以每次兒子來看我都是匆匆來去一下子就被騙離醫院,我都來不及好好抱抱他親親他。有一次兒子在醫院待得久了,還爬上病床與我玩,結果就不肯離開,終究以淚收場,在他的嚎啕大哭聲中我的心也在落淚。還有一次我打電話回家,兒子接了我的電話之後就吵著要找媽媽,在電話那頭狂哭,弄得我也心疼。

其實孩子在被轉移注意力之後就會忘記,真正放不下的是媽媽。與其說是兒子黏我不如說是我也黏他,自從兒子出生後就未曾一天離開過他,睡覺也總有他在身旁,兒子不在身邊,就有種失落感。

姐姐總說我"該放手,別把自己弄得那麼累。",其實我又何嘗不知道呢?只是兒子會黏我的歲月也就這麼幾年,很快他就會有自己的社交圈,到時我想黏他他恐怕也不會理我了吧!又或著過些時日,我開始自己的工作或事業,屆時也無法再有這麼多時間陪他,所以,他能黏我和我能黏他的歲月實在不多,這樣的想法讓我我更珍惜這段時光。

也許女兒出生後心態又會有所轉變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dearwater&aid=3312275

 回應文章

塔娜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是否無殃了?
2009/10/28 03:02

今天進來

看到妳懷孕--很替妳高興

但是看到這樣狀況

還是忍不住擔心

妳就多臥床休息

對女兒也比較好

無論怎麼樣都要平安順利生下女兒的--

保重


往前走喔!在心靈轉彎處,我等你!

歡迎來加入屬於你我的城市
*你的心跟我的心一起去遨遊*
https://city.udn.com/7956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女成「好」!
2009/09/14 02:01
祝願 平安順利!
返成都後,突破封鎖,常上來報平安~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9/13 20:07
女兒成雙!!祝平安順利!!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小孩二號出生後心境會改變的.
2009/09/13 08:28

我也覺得在只有女兒時,我的心靈太過依賴她,後來兒子出生後,心境有轉變,我覺得是朝好的一方面進行.

懷孕過程辛苦些,一切會越來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