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山城
2013/10/16 23:47:20瀏覽854|回應0|推薦12

【文/路仁教授】

你喜歡海,還是喜歡山?

我喜歡海,當我沿著島嶼的東北角而行,大海的溫柔,鳥群的淡淡影子,流浪的船舶,夏日的陽光,將我裹進了一簾幽夢裡。

我喜歡山,當我看見九份的時候,山景朦朦朧朧,絲絲縷縷飄散著幽逸的味道,像是夢裡一場金色的夢。

九份真的有過金色的夢,所有的尋夢者都在山脈上遺留了文明的璀璨足跡。金色的礦石已不再閃閃發亮,黃昏裡,萬家燈火的光芒漸漸地閃爍,像是落入山脈的星辰。

我踏著先民走過的街路,在九份的山上眺望萬年不變的滄海,海風吻著我的臉頰,九份霧濛濛的美,一層層地滲透了上來。

戀戀山城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工作室鋼琴曲138號

九份的萬家燈火
朦朧地睡在  
溫郁的輕柔山脈上

在倦了的往日記憶底
含情的火光  
對著默默的星光說
我記得  記得山脈的棋盤上
那一場金色的遊戲

遠方的兵和卒
湧進陌生的森林
喧囂地敲著美麗的夢境

圓夢的人 
乘車  騎馬  
在炮聲裡 
風采奕奕地離去

夢碎的人  
還迷醉在殘局裡
像痴心的士和象
戀守著山將軍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905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