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亂台灣社會中,家長必須改變的幾個教育觀念
2012/10/16 09:09:43瀏覽1518|回應0|推薦7
專題演講:混亂台灣社會中,家長必須改變的幾個教育觀念
演講者:銘傳大學路仁教授
邀請者: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基金會 報名專線(02)2796-1968
時間:101年10月20日(週六)早上10:20- 12:00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138號4樓

【講者簡介】路仁是銘傳大學專任副教授,大學起便參與義務張老師活動,研究所時參與愛心服務社團,念博士班時到中途之家(收容雛妓)和少年觀護所做義工,到大學教書後帶學生參與單親小孩、兒童病人、智障兒等成長活動。

從事多年社工後,他深覺得傳播媒體對於社會風氣的影響,因此在聯合新聞網教育專欄、人間福報副刊等開始寫文章,並於教育電台分析新聞,討論社會亂象成因,並提供教育上的建議。另外,他亦將教育與社工體驗,寫成多本書籍。

【演講內容】

一、社會環境的應變
以前台灣是守道德的純樸社會,為何現在台灣到處是犯罪、道德淪喪的新聞?家長如何在此污染的環境中,培育有正確價值觀的孩子,成為愛心種籽,去改變社會?

二、科技環境的應變
以前孩子玩的是跳格子等遊戲,交的是左鄰右舍的朋友,現在他們玩殺戮式的電玩遊戲,交的是父母不認識的網友,對他們的發展有何影響,父母該怎麼辦?

三、教改環境的應變
以前孩子只要專心準備聯考,現在教改政策常常在變,家長搞懂就要花可觀時間。家長應該怎麼應變這些政策,不讓孩子變成政策失敗後的白老鼠?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694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