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作者
2011/01/25 19:08:13瀏覽757|回應0|推薦1
路仁出生於南部小鎮,從小就對文學閱讀有很濃厚的興趣,之後選擇念中山大學,台灣大學研究所,並在清華大學取得博士學位。

由於不能忘情於人文的關懷,作者從大學開始便參與義務張老師的活動,研究所時參與愛心服務的社團,念博士班時即到中途之家(收容雛妓)和監獄做義工。

到大學教書後,開始帶學生參與單親小孩、兒童病人、智障兒等的成長活動,曾為輔仁大學專任副教授,現為銘傳大學專任副教授。

作者曾開設多門融合人文與科技的通識課程,並用筆將他在義工與教學生涯所看到、聽到、經驗到的感觸,鋪成一篇篇的故事,附於每個禮拜上課講義的後面。

這些故事帶動了許多學生的成長,有的學生畢業後仍會寫信回來,分享心靈曾被觸動的經驗,於是他陸續將這些故事集結成書,相信沒有上過課的你,也一定渴望能分享他感動的文字。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482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