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屜裡的祕密
2011/01/25 18:56:14瀏覽1853|回應0|推薦2
路仁著:抽屜裡的祕密 
親情、友情、真愛、勇氣的19則真實故事 
感謝中廣、警廣、台北電台、IC之音、教育電台分享路仁作品
路仁在大學裡,帶學生到孤兒院、兒童病房、收容中心服務,並與學生們分享在成長路與義工生涯發生的真愛故事,但學生最愛聽的是關於他童年的一個祕密。

路仁的父母雖然不識字,卻非常疼愛六個小孩,即使住的是黏土房子,即使生活有許多的風雨,房子內卻洋溢著幸福,而維繫家人間情感的,卻是一個很簡陋的抽屜。  

傳說中,打開潘朵拉的祕密盒子,厄運便跟著來,簡陋抽屜卻藏著一種分享的祕密,散發出愛的力量。 當年的小男孩,如今已是一位大學教授,他也開始把抽屜裡的神祕經驗,傳給學生與在慈善工作遇見的人,讓生活的苦難化成幸福的感受。 
本書目錄

卷一:被愛的日子 
我的爸媽雖然不認識字,但他們認識愛,並藉由一個抽屜教會了我們分享是什麼。 
2 積善人家 
積善人家真的慶有餘嗎?對於那些用利刃傷害我們家庭的人,又如何寬恕呢? 
3 暖暖雪花冰 
在此聲光氾濫的年代裡,我要帶你到我童年的家中,品嚐一種簡單的幸福。 
4 棋王 
人生本是一盤棋,有人常下到豎白旗投降,有人卻能在瀕臨死棋中找到活路。  
5 海潮之聲 
所有曾在西灣追逐過晚霞,一起坐在海堤上細數天上繁星的人,做夢都會想再過一次大學生活。  
這世界有苦難也有解藥,尋找解藥的路,也是一段尋找真愛的旅程。   
7 解藥 
很多年以後,當我們都已經踽踽行過,我還希望能記得這些愛與被愛的往事。  
卷二:愛心的旅程
 
8 巧巧 
巧巧用那纏繞著點滴的手,將所經歷過的感動, 一筆筆地刻畫下來,而每幅畫裡都藏著一個故事。
9 無言的祝福 
安安的內心有千言萬語要說,卻無法說出口,他的心中藏著什麼秘密呢?  
10 斷了線的風箏  
小晴覺得自己像是個風箏,好像翱翔在天際,背後卻有親情的手在拉著,風箏最後自由了嗎?  

11 窗外的月光 
我在中途之家,遇見一位迷途的女孩,我用文字代替她的口,說出塵封久遠的心事。  
12 伊甸園 
我在山上的寺院前,與一位離家出走的學生,展開一場精彩的心靈對談。  
13 面具  
秀秀覺得自己一直以來,都戴著面具過活,她最後能卸下面具、活出真我嗎?  
14 讓我們一起走過  
我們不要讓生活成止水,要讓愛如飄落的石頭,在別人的心海裡激起一波波的漣漪。  
當我們還在爭論誰比較愛台灣時,一位老外卻用他的手和腳,真正地愛台灣。  
卷三:愛的思與得》  
16 火花 
義工點燃的也許只是 一絲火花,但火花卻可能綿延燃燒,燒出生命的大火。  
17 心弦交響曲  
讓我們傾聽心弦觸動的聲音,並在團體分享中,合奏出一首交響曲。  
18 請抱抱我  
我用文字代替小孩的口,說出他們在找尋、卻總被大人忽略的愛。  
19 回首  
許多老人奮鬥了一生,終於可以在家享受清福,當享受變成折磨時,人才開始思索生活的意義。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482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