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片與小說,教錯的兩性關係課
2015/11/18 22:48:51瀏覽911|回應0|推薦10
【文/路仁教授】

「施虐與受虐,彼此歡愉,有何不可?」在抗議性暴力影片「格雷的50道陰影」記者會會場,「皮鞭愉虐」團體鬧場,有人褪去衣服,露出繩綁的赤裸身體,要旁觀者閉口。

「賣毒品與買毒品,彼此歡愉,有何不可?」我反問。況且毒品交易者,至少知道在買賣毒,若李宗瑞在夜店下迷藥給不知情女生,旁觀者不該發警語?

「格雷」原著熱銷,女性深夜捧書,沈醉文字迷藥。女性渴望真愛,如書中單純女大學生;女性有虛榮物欲,覺得追求者若似李宗瑞或書中男總裁富裕,也不錯。真愛與物欲混雜的餌在釣女性。在真實人生,被李魔釣起的女孩痛苦掙扎;於虛擬文字世界,女大生與總裁卻以幸福結局。

「格雷有很多言情小說公式,圈內人都知非實況,」皮鞭愉虐成員說,我點頭同意。格雷呼喚女性被愛需求,從童話中被王子拯救、從此過幸福生活,到少女言情小說的纏綿戀情,到成為熟女後,忽然讀這本書時體悟:「原來釣男人,要從此下手!」

「從此下手?」李宗瑞等色男訕笑,等著釣這些女人。女性軀體在床上滾了又滾,配合男性玩3P,甚至被綑綁、鞭打,痛苦哀嚎,男性激情過後,卻忙於搜尋下個女孩,未滋生真愛。「我對他那麼好,他最後會感動吧!」在當社工時,聽見一位婚前就被施暴的女性說。

「男性對女性好,有一天女性會感動,甚至因而改變;但男性卻不會因女性討好而改變本質,婚後仍是施暴男人,妳快離開他!」我分享兩性差異,她卻掩耳不聽,走入悲慘遭遇。「男女內心,是不同人類,」我期待兩性文學能架橋、促進了解,卻看見迷藥越賣越好。

煉製文字迷藥的「格雷」作者,其實是熟女,深知許多女性對愛情的渴望,深知她們在不知如何挽回男性真愛時的徬徨,因而放下真愛之餌,誘惑女性「為贏得真愛而勇敢失身」、「為守住男人的心而滿足所有控制欲」。

故事結局美好,但真實人生中,如此強烈控制欲的男人,卻不會因女性犧牲而改變;他只會是個將女性當成無靈魂之軀的李宗瑞。真愛從對等溝通開始,非從被男性鞭打、喚起男性動物性愉悅起。讀過或看過格雷的女性,請從陰影中醒來,莫誤了人生路!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3601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