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把青春耗在部落格
2009/07/03 19:16:12瀏覽2408|回應0|推薦11
【文/路仁教授】

越來越多年輕人,把青春耗在部落格裡,像古老的酋長守著部落,古老的部落縱然簡陋,起碼還住著很多人,現代部落格裡資訊琳琅滿目,卻常只有一個小孩,孤獨地面對螢幕傻笑。

愛寫部落格的小孩,就越不愛說話。小孩在家裡、學校有許多的委屈想說,但說話還是要說給活生生的人,而不是說給冰冷的電腦聽,手指拼命的敲,臉龐既不哭也不笑,只有一些哭和笑的符號,在網路線上茫然的流浪,情緒又如何紓解呢?

很多人在部落格放上精彩的人生照片,讓訪客羨慕。隨意在網路上瀏覽部落格,會覺得每個台灣人的生活,都過得好豐富,但走在街上,卻會看見人人都愁眉苦臉,讀統計資料,便會知道台灣人的憂鬱比率越來越高。

許多部落格不過是台灣人躲避現世悲苦的巢穴,投影出一個與真實人生相反的心靈面貌,憂鬱的人容易將部落格佈置得生機盎然,挫折的人容易將部落格裝點的很輝煌。

在此部落格氾濫的時代裡,我在此呼喊,只有一個人的地方不是部落,不如走出來,走回家庭的部落,在沙發上與家人閒談,走回地球這個最大的部落格,回歸接近自然的生活。

別把青春耗在部落格裡,因為部落格再美麗,小鳥飛不來,河裡的小魚也游不進,部落格裡的圖像不過是沒有生命的幻影,真實的生命在部落格外的森林裡,等著與人相遇。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3100986
 引用者清單(1)  
2009/10/18 11:06 【宋老師的網路書房】 別把青春耗在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