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把刀的「心靈假油」
2014/10/24 01:04:03瀏覽5750|回應0|推薦57
【文/路仁教授】

「我很喜歡這個女孩子(周亭羽),但是在愛情的選擇上,我希望我的未來是我女朋友(小內),」九把刀在記者會說。

許多人從小說、電影及臉書,想像九把刀的專情,一瞬間看破文字、影像編織的海市蜃樓。旁觀者長嘆一聲,周亭羽卻毀一生,事業路斷,愛情被Delete。也許周有男友還與九把刀上摩鐵,咎由自取,但我卻相信東森記者(周密友)在會場的怒眼,藏有隱情。

於諮商聽過太多愛情故事,覺得女性的愛如湖水,有落石才起漣漪。周亭羽冒在大街擁吻、被拍風險,一定曾相信九把刀丟石之心為真,帶著殉情般衝勁,被九把刀拉著要切斷舊愛,共有未來。記者會的九把刀,臉無淚無傷,印照鐵石心腸。

「所以你一開始,就沒打算跟她認真?」東森記者的表情,從憤怒轉不屑。「為何九把刀連一般偷情者被抓,那種痛苦、懊悔表情也沒?」也許記者與無數粉絲,很難理解。

其實也不難,九把刀就是個「自我中心型」的人。在東窗事發後,他仍站高處,想挑選一個當妾、一個當妃,他走不進女孩心中,感受周亭羽身敗名裂的痛、小內九年感情被背叛的苦,他還活在自己世界裡。

這樣的人,會讓很多人覺得「真」,特別在自我中心蔓延的台灣社會。「壞人下地獄後,會被丟進油鍋,」九把刀罵頂新,用字夠狠,讓人聽得爽。「幹!幹!幹!」九把刀到高中演講,髒話出口,讓高中生拍手,一起出悶氣。

確實,人心中有太多狠毒、骯髒、私慾念頭,不顧他人感受,從口而出的感覺很舒服;超越社會壓力去實踐,更是舒暢。「我很喜歡周亭羽,想跟她做愛享樂,但喜歡小內的沉穩,要她當老婆,有何不可?」也許九把刀在記者會的話,可以這麼翻譯。

「我很喜歡柯震東的身體,想跟他做愛享樂,但喜歡你的沉穩,要你當老公,可以嗎?」如果小內這樣問九把刀,他會怎麼說?告訴你,像這樣自我中心的人,絕對會勃然大怒,他可以戴人綠帽,斷不容許綠帽帽緣碰他髮絲。九把刀呼籲抵制頂新的動物性假油,但他心靈中的動物性假油,其實也不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840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