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飄雪的國度(六)
2022/01/14 19:17:16瀏覽3707|回應0|推薦9

之1 之2 之3 之4 之5

六、

如果現在是秋天,運河的夾岸,是一片片的楓林,遠遠從安大略湖來的風,將葉片吹落到河上和船上,織成一幅浪漫的畫。

如果現在是春天,渥太華隨處是青春洋溢的鬱金香,開成一座亮麗的花園城市,但現在,只有看到雪、雪和雪了,而冰河上,卻有一對男女,不管寒冷的氣候,踩著冰鞋,婆娑起舞。

多麼浪漫的感覺,在冰天雪地的時候,只要人的心還火熱著,生命的火花就可以開始燃燒,燃燒為最燦爛的陽光,也許他們是長久的戀人,捨不得冬日綿長的時光,也許,他們只是萍水相逢,正陶醉在璀璨的偶遇裡。

縱使多麼孤單,我也要讓熱情燃燒,我要吟詩,我要寫歌,我要唱給地球另一邊的人聽,不管是多麼地冰天雪地,雪花呀,雪花呀,當你們化作河水,蒸發為雲,降落為雨,記得將我的心情傾訴給遠方我思念的人。

為妳寫的歌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80號

風雪還在窗外咆哮
夜深了
是什麼匆匆而過

是那首未完成的詩
來不及送妳

還是那首未譜的曲
再也沒法彈給妳聽

今夜
我要將所有的遺憾
拼湊成一首思念的歌

我要在冰天雪地裡
與殘留的美麗記憶
相遇

〈續讀之7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130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