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飄雪的國度(五)
2022/01/10 18:42:27瀏覽3675|回應0|推薦13

之1 之2 之3 之4

五、

從書店出來後,我沿著里多運河走,真的好冷,雪衣裡還裹著那本法文書,珍藏著她的法文簽名,就在我的心臟旁。 初遇,是所有感覺裡最美麗的片段,像膠卷片的第一格,填滿了所有浪漫的符號,雪景、書店、法文簽名、溫柔的微笑,然後剎那,影片就結束了。

也許這樣的一部影片只要有那麼一格就已經足夠,免得有太多的悲歡離合隨著春、夏、秋、冬,一格格地放,在某個季節裡,也會播到了最後一格,像春季一朵盛開的花,也會有凋謝的時候,所有曾經美麗的感覺被秋季的落葉覆上了一層,又被冬季的雪蓋了一層。

然後,在冬季的莫名傷感裡,那種曾被人珍惜的感動,又讓雪一層層地融化,在融雪裡尋覓秋季的落葉,在落葉裡找尋已經枯萎的花瓣,想讓冬天走回秋天,秋天走回夏天,走回春暖花開的淡水河畔。

河岸記憶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259號

這淡海流浪的船兒
好似一粒明珠
閃爍在星海裡

我在古老的渡船頭
等待船兒越來越近

輕輕地
讓我們走進海風裡
在明珠上
吟詠海的詩意

這異國飄落的雪兒
好像記憶的膠卷片
一片片地
落在冰河上了

輕輕地 下一層雪
讓我想起
天有多高 妳有多好

輕輕地 再下一層雪
再下一層

〈續讀之6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122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