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飄雪的國度(四)
2022/01/08 18:36:25瀏覽3294|回應0|推薦11

之1 之2 之3 

四、

即使雪已經冷到了零下三十七度,為什麼我還是會聽到內心那欲言又止的感性呼喚?

也許我只是生不逢時,如果我生在古老的中國,有才氣的人都該像李白那樣對月吟詩,像東坡那樣乘風歸去,如果我生在文藝復興的歐洲,我也能像沙士比亞創作戲劇,或像莫札特一樣埋首寫樂曲。

而我卻活在一個科技時代裡,因為誤闖了理性的陷阱,所以捆綁在實驗室的天羅地網裡。聽說渥太華是法語文化與英語文化的交界區,我想我該走出實驗室,到渥太華的市區街路裡,尋覓感性的蹤跡。

我終於覓到了一家法文書店,店員是個講法文的小姐,在比手畫腳間,在滿牆書籍前,我聞到了法國女孩浪漫可愛的氣息,我買了一本我看不懂的法文書,只為了留下她的法文簽名。

我不是一個花心的男子,只是覺得與一個異國女子比手畫腳,總比在實驗室和男生們談程式設計或半導體有趣多了吧。

陌生女孩的簽名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41號

我只是忍不住
會想起她的模樣

人生似一彎急奔的河流
多少如煙的往事
已隨著流水而逝

但悸動
卻凝為一粒粒的砂
沈落了下來

落在她輕柔微笑
簽名的剎那

落在時間的深河裡
落在我的心底

〈續讀之5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118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