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如此愛台灣
2014/09/09 17:39:54瀏覽2475|回應0|推薦20

【文/路仁教授】

也許是命運之神的遊戲,在茫茫的人世,我們結緣一個人,像一篇文章起了頭,一字字地寫、一句句地訴說,有時也會寫到最後句點的時候。

有些人,在句點過後,就被淡忘;有些人的善良,卻總是在心海裡盪漾,讓人頻頻想回望,那些字句的痕跡。有的人,在人生旅途上一路在背包填滿金銀珠寶,卻不知心靈負荷越來越重;有的人熱愛自己的工作,懂得在分享中讓別人快樂。

於是,這樣熱愛生命的人,走到句點前,竟是如此灑脫,想將自己投入大海,餵養魚蝦讓生命生生不息。他們比那些一天到晚口說愛台灣,卻在台灣美麗山巒上,濫建水泥大墳,破壞水土保持的人,值得我最後、最珍重的祝福。

當然,我真不想劃下這最後的句點,在夏季的海邊。滿天星圍繞黃色玫瑰,離別曲唱得不悲傷而有點浪漫,也許這是你想要的。每當來到這港口,每當再見澎湃海浪時,我們都會將美麗、思念的心情劃過句點,追憶你人生路途的滴滴點點。

將我遺留在海上(海葬)

 若Flash無法播放,點此聆聽朗誦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工作室鋼琴曲199號

將我遺留在海上
飄流到沒有人煙的地方
如果你還想念我
請向著大海祈禱

我的生命不留下一粒塵土
只盼望在你的記憶
留下一絲絲的痕跡

我的生命終於又回到大海
隨著海潮流浪各地
滋養萬物生生不息

將我遺留在海上
請你別為我哭泣
海潮來來去去
是我永不止息的呼吸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09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