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哲學家(四)
2021/11/27 22:08:51瀏覽3823|回應0|推薦7

之1 之2 之3 

四、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隨著科技風的吹來,火星上有越來越多燙金的理性男,也許口袋有鈔票、也許有房有車,但金星上的女人,內心卻千古不變,依舊渴望詩情畫意的邂逅與浪漫的相遇。

於是,許多女人的目光,從火星移往韓星,在追韓劇的日子、在等待圓滿結局的日子中,將自己投身為劇中的女主角,為曲折的劇情而流淚,為男主角的告白而破涕為笑。

有些女人則依戀到了台星,堅信不必遠嫁韓國,仍可以在島嶼內創造一段灰姑娘的傳奇,遇見多金又能以浪漫歌聲向她告白的男人。

「昆凌不就是這樣嗎?」當周杰倫與昆凌,在英國小鎮的教堂結婚,場景傳回台灣時,許多青春少女,也勾起王子公主在古堡過幸福快樂生活的夢。

周杰倫與昆凌有錢住古堡,但生活不全都幸福。

「整個背僵硬,疼痛到無法走路,短短2分鐘的上廁所之路,得花上20分鐘,」周杰倫曾描述在他遺傳性僵直脊椎炎發作時,那痛不欲生的悲慘生活。

周董渴望養育小孩,但自承不能提重物的他,並無法抱小孩,甚至隨著年紀變大,發病時只能坐著睡覺,因為躺床上難翻身,不翻身脊椎又會被壓痛。這是許多人眼中,陪伴在旁的幸福公主,夜晚所要承受的折磨。

「無論生活是好或壞,富裕或貧窮,疾病或健康,都會彼此相愛、珍惜,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周董傳回的結婚影片,遺落了在教會婚禮中,新人背誦的誓言。

昆凌與周董結婚,等了4年,讓激情沈澱,甚至周董還因為昆凌而受洗,決定走上「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拆開」的這條路。在浪漫婚禮中,有更多相惜的真情,讓兩人步伐一致、牽手相扶持。

而對於想結婚的情侶,也許別太羨慕豪華婚禮。多年前,我參加過一場台灣志工朋友的婚禮,新人要來賓都帶一束玫瑰,並由好友上台獻唱,以及分享情侶從相識到相戀的故事。

短短幾小時,雖沒有白馬與古堡,但在友情與祝福飄逸的氛圍中,仍是浪漫滿屋。這位來自科技業的志工,不學周董花大錢辦婚禮,只靠感性與用心,就讓新娘留下驚喜的回憶。

哲學家,為了愛而走出理性的公式,以另一雙眼看世界,就會發現理性事物外,人間還有更豐富的感性滋味,先讓女性品嚐,再讓追逐女人的男性去追尋。那是造物者賜予所有人間男女的共同禮物,要代代相傳下去。

海邊的婚禮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97號

我們的喜帖
是一首浪漫的邀約
寫著我們如何相遇
為什麼要相許

來吧 朋友
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請帶來一束玫瑰
以及滿心的祝福 

我會彈著吉他
在門口迎接你
但我如何地愛她
怎麼說也說不盡

美麗的愛情 
在心田發了芽
一天天地長大
終於長成一片森林

夕陽已經西沈
滿屋的人都在等
等著星星來見證愛之吻

來吧 朋友
舉起你的酒杯
在海邊的藍色小屋裡
祝我們永遠 永遠的幸福

(結束)

如果你喜歡我的散文,也許你也會喜歡我的詩。在庸俗的人世角落,讓我以文字敲醒人性對於美的渴望,並請你傾耳靜聽,以詩為你說的更多動人故事... 閱讀更多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0659147